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技术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近年来,由于安全领域和社会安全的需要,生物识别技术发展的速度日益加快。我国的安防企业目前已在进行市场深度开发,并组建了各大生物识别产业技术联盟,因此,该技术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资讯频道文章B

  八九十年代的时候,我们在国外的谍战电影中看到主角用指纹刷开门禁的时候,觉得很新奇和很酷,但如今指纹门禁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应用案例已比比皆是。这项指纹生物识别技术,已然成为了企业的“家常便饭”。

  近年来,由于安全领域和社会安全的需要,生物识别技术发展的速度日益加快。我国的安防企业目前已在进行市场深度开发,并组建了各大生物识别产业技术联盟,因此,该技术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一、生物识别应用技术潜力惊人

  生物识别技术较密码、口令等传统认证技术存在较大的差别。生物识别技术,就像一个智能化的辨认者,它可以通过对用户的生物特征进行一种身份的认证。由于人类的生物特征就像哲学说的那样:没有任何一模一样的两片树叶,它通常具有唯一性、遗传性、可测量、自动识别和验证等特点。

  二、生物识别技术引领安防新革命

  生物识别技术产品市场的前景可谓非常广阔。该技术产品在许多行业已经得到应用,并随之使产品发展进入黄金时代。随着企业研发资金持续投入,技术必将更加成熟与进步,生物识别技术将会得到更大范围的采用。

  生物识别技术早已成为安防行业的热门技术,且在行业的热度在持续升温。在不久的将来,该技术将作为安防行业最热门的技术之一在行业内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研究与掌握,它所激发的市场潜力乃是惊人的巨大。

  三、多技术融合 如火如荼

  随着技术的不断融合与发展,人们逐渐研发了人脸识别、虹膜、视网膜识别、掌纹识别等多种生物识别技术,并使之在不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人脸识别技术与掌纹识别等领域的技术是相辅相成的,它们之间的共通之处在于都是基于人体生物特征的识别技术,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几者之间一般都会进行联动结合应用。

  当然,多重生物识别技术跨领域的融合应用,需要多门学科协调研究发展才可以达到完美的融合的境界,但目前这种尝试与研发已经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