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飞瑞斯人脸识别技术“秒杀”在逃犯罪嫌疑人

随着智能算法的不断迭代和优化,人脸识别技术在精准度上已经可以接近99.5%,并且在湖南郴州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矿博会)中通过飞瑞斯人脸识别技术在现场成功抓捕多名“涉毒人员、盗窃在逃犯”,证明了人脸识别在监控摄像机应用上准确率的可靠度。
资讯频道文章B

  人脸识别技术曾经作为好莱坞大片得意的炫耀桥段,给全世界影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跳出屏幕应用于公众领域。在德国汉诺威CeBIT展上,马云用他那张极具艺术特征的脸演示了Smile to Pay的人脸识别技术,可谓是将人脸识别技术推向了大众消费市场。5月28日,由清华大学和杭州梓昆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ATM取款机也正式发布,标志着金融领域大面积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时代即将到来。

  当然,安防领域也不甘落后,作为安全与防范的杀手锏,人脸识别技术一直被安防行业所看好,但是基于智能算法在精准度上的短板,人脸识别在监控摄像机领域的推广并不如意。如今,随着智能算法的不断迭代和优化,人脸识别技术在精准度上已经可以接近99.5%,并且在湖南郴州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矿博会)中通过飞瑞斯人脸识别技术在现场成功抓捕多名“涉毒人员、盗窃在逃犯”,证明了人脸识别在监控摄像机应用上准确率的可靠度。


  经现场屏幕呈现的画面可以看到,该项技术能够同时对画面中出现的人脸进行秒级抓拍、扫描和分析,并可以在后台管理系统屏幕上即时同步显示,在对比数据相似度超过80%的情况下,现场的执勤民警就可以对相关人员进行排查询问,可以说,这项技术已经可以“秒杀”到众多在网络上被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

  可能有人会问,逃犯整容了咋办?行业内人员表示,某些面部特征,即使是整容,也无法改变,比如眼瞳孔之间的距离等……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人脸识别技术通过监控摄像机画面的扑捉让正义的伸张更具有震慑力。
 

延伸阅读:当微服私访遇上人脸识别

全球首台人脸识别取款机在我国问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