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的铜缆布线仍保持活力

显然,成本是任何数据中心布线升级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其他因素,包括可用性、标准化、功耗、距离和布线介质的特点也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当涉及到数据中心布线技术时,光纤可能在速度和长度具有一定的优势,但铜缆布线和互连仍然非常活跃。更重要的是,铜缆布线很可能会继续地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一些角落中使用多年。

  Emulex公司营销与发展高级副总裁沃尔什表示,“人们可能试图摒弃铜缆,但它不会就此消亡。”Emulex公司生产拥有自有品牌的一系列的以太网适配器和光纤通道的融合网络适配器,与思科、惠普、EMC、HDS、华为等公司一样都是网络产品提供商。

  “最后的数据点,我们是从一个主机连接克里恩的研究调查,超过20%的主机千兆端口仍然是铜缆端口。因为成本的因素,6类(CAT6)电缆仍然是数据中心的需求。另外务实的是,大多数人的网络连接并不需要全是光缆连接。”沃尔什说。

  来自Dell'Oro集团研究公司预测,到了2018年,80%的服务器的连接都将万兆以太网为基础,而大多数内部机架连接都是使用某种形式的铜缆布线,特别是在需要短距离连接的时候,如从存储设备和交换机连接服务器。

  该布线很可能采用的是10GBase-CR的屏蔽双绞线布线,一种可以直接连接的电缆(DAC)的格式,它包括SFP+集成到两端的插头的固定的长度电缆,或使用双绞线Cat6或10GBASE-TA类铜布线,使传输数据的网速从100M提高到10Gbps,并向下兼容1Gb以太网电缆,这意味着没有升级布线的必要。

  网络接口卡和10GBASE-T主板上的LAN(LOM),配置了更广泛的服务器。Dell'Oro集团认为,未来几年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特别是企业级数据中心将加快他们的10GBase-T的部署。

  该研究公司预测,2017年,10GBASE-T端口的出货量将是那些SFP+DAC的两倍,这主要由使用传统的1Gbpsu的广泛用户群所驱动的。

  服务器和顶级机架交换机之间的非屏蔽双绞线链路将被刷新。

  不是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是一样的,在每个案例中,很难预测精确的升级路径,因为每个数据中心都不是一样的。些地方就比其他人的布线基础设施有着高得多的带宽,延迟和吞吐量的需求,这取决于他们的业务。许多数据中心在不同的环境中部署了刀片服务器和服务器,在行间和机架间进行布线升级往往是解决的一个步骤,而不是进行彻底的重新设计,这通常会导致同时部署不同技术的产品,并进行广泛地混合。

  当然是有一种感觉,更广泛的数据中心市场趋向细分为网络的要求2.0公司如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云服务提供商和超大规模运行的设施,迫使25GbE和服务器的40GbE接口的迁移速度更快,已经依靠万兆光缆和顶级的机架和汇聚交换机之间的互连。

  那些技术领先的数据中心可能必须采用光纤中,以获得更新的技术带来的好处。“早期的光纤采用者会参与制定和使用这些标准,而人们使用他们的数据中心的方式并不相同。”网络布线专家西蒙公司的全球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服务总监嘉莉•希格比说,“谷歌或Facebook公司为用户提供服务,他们的收入来自数据中心,因而其企业的成本基础与其他行业(如银行)有着显著的不同。”而不同的架构方法可能会影响电缆的选择。例如,采用一些代替顶级机架交换机方法,在每行机架末尾采用一个开关切断电源代替交换机。这些配置可以在UTP,DAC或光纤电缆之间选择,特别是在小型数据中心集中交换是最昂贵的选择,并且没有广泛使用服务器虚拟化。

  成本是重要的因素

  显然,成本是任何数据中心布线升级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其他因素,包括可用性、标准化、功耗、距离和布线介质的特点也发挥着自己的作用。IEEE的下一代40GBASE-T标准,目前被定义为40Gbps的某种形式的分类结构,8类铜缆布线系统有着更强的屏蔽能力,以防止串扰,并能提高信号的距离。但它可能是五到七年之后,才是让用户接受其价位和能耗水平的产品。

  “40GBASE-T技术推出一年半了,目前因其价格高昂,接受的用户并不多,因此需要三到五年,才能将这个优秀产品的价格降低下来。”希格比说,“在行业中,其中的一些用户如今正在使用40GbE的光纤。”

  在其他地方,许多厂商已经发展了DAC在机架互连25gbe和50gbeSFP+,和顶级机架交换机,可以通过四条光纤或铜线在多个端口提供100GGbE和200GbE的速度。

  “我们认为铜缆也许不是主要的,但却是数据中心100GbE使用的主要互连介质之一。”Mellanox公司高级营销主管阿尔隆•马丁说:“谁相信一个8m长度的线缆足以满足98%的机架布线需求。“在大型数据中心的空间,机架的主要布线为100GbE,这是大多数服务器将使用的10GbEQSFP的迁移到25Gbe或50GbE端口的原因。”

  但在较小的托管数据中心设施,1000BASE-T和10GBASE-T双绞线布线由于具备成本和管理的优势,在未来一段时间仍有很大的需求。“大多数人并没有想到铜缆还会在万兆中应用,然而这确定如此。”沃尔什说。

  “我不认为铜缆会很快消亡。”希格比说。“如果10GBASE-T进入大多数数据中心,即使是那些服务器都是高度虚拟化,这种技术和产品仍将应用很长时间。”
 

延伸阅读: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分析

综合布线行业重心向数据中心转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