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设备火热带来安全隐患?

可穿戴设备产品推陈出新,在不断解决功能硬件问题、电池续航等问题后,安全性也愈发受到消费者及业内人士的关注,辐射问题、皮肤接触是否安全、数据泄密等问题亟需解决。
资讯频道文章B

  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SüD)主办,中国检验有限公司及国际可穿戴技术集团合作举办的2015国际智能可穿戴设备安全技术高峰论坛,最近在深圳举行。现场有上百位关注可穿戴设备产业发展的业界人士、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可穿戴设备带来的风险及对消费者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相关安全标准的制定。

  可穿戴设备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可穿戴设备产品推陈出新,在不断解决功能硬件问题、电池续航等问题后,安全性也愈发受到消费者及业内人士的关注,辐射问题、皮肤接触是否安全、数据泄密等问题亟需解决。新技术的产生同时也将带来一定程度的风险,可穿戴设备的认证法规中涉及通用电气安全、电池安全、电磁兼容、与皮肤接触的化学相关,以及医用性能相关的检测,在产品的设计阶段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如何在设计趋同化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质量安全与品质保障是产品被市场接受的关键。对此,相关专家分别就可穿戴设备对人体的安全考量、如何评估健康类可穿戴设备、评估可穿戴设备电磁辐射的影响、可穿戴设备的化学安全、可穿戴设备中移动应用程序这五个议题进行深入的解析和分享,力求帮助现场业界人士及企业代表解决对可穿戴设备隐性安全风险的疑惑,为今后针对该产品类别的安全标准制定提出专家意见。

  国内没有形成统一技术标准

  尽管当下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火热,越来越多企业投入到可穿戴产品的研发生产,但目前国内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因而行业内产品品质参差不齐,消费者担忧的数据安全等问题也得不到解决。此次论坛特邀国家标准委员会的王天质先生对国内可穿戴设备相关标准现状作阐述,以及国际可穿戴技术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tammel先生分析国际可穿戴行业的发展趋势,明确统一的技术标准对安全和可靠的可穿戴设备产品的的重要性。TüV SüD大中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华德(Dirk von Wahl)先生表示:“中国制造是可穿戴设备制造商的主力军,得益于此,我们能够从本土可穿戴设备厂商和公司了解到业内的最新资讯。TüV SüD与中国检验有限公司及国际可穿戴技术集团此次共同探讨了国内国际对可穿戴设备的安全技术要求,为日后共同参与制定可穿戴设备行业标准做准备,一起推动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延伸阅读:传感器是物联网时代的智能“感官”

智能可穿戴设备受追捧 健康管理不容小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