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媒体3D解构湖北电梯事故 遇突发需按紧急按钮

7月26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路安良百货商场发生了一起 "电梯吃人 "事故,一名30岁的女子被卷入手扶电梯身亡。
资讯频道文章B
  
电梯内部结构
电梯内设触发装置,踏板意外打开会自动停止
专家分析称,荆州“吃人”电梯触发装置可能失效或接收迟缓
扶梯猛于虎 3D解构它危险在哪里

  7月26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路安良百货商场发生了一起"电梯吃人"事故,一名30岁的女子被卷入手扶电梯身亡。

  近年来,突然逆行、夹脚夹手、卷人衣物等有关扶梯的事故屡有发生。看似"温和"的手扶电梯内部是何构造,为何屡屡伤人?

  自动扶梯构造

  据悉,自动扶梯由顶部电动机通过链条带动运行,而电动机与驱动齿轮间存在较大间隙,荆州电梯事件女子很可能由此缝隙掉入,并被下行踏板卷走。

  事故分析

  据专家介绍,目前自动扶梯下部内设触发装置,一旦踏板被打开或有人员掉落,电梯会很快停止运行,但上述事故中,电梯并未停止,触发装置可能失效或接收迟缓。

  扶梯动力惊人

  电动扶梯速度虽慢但"力量"惊人,电机动力为100马力,这相当于一辆1.6T轿车全速开动时的功率。

  电梯紧急按钮在哪里

  一旦发生意外,最好的办法是按下紧急按钮,使扶梯停止运转,该按钮一般都安装在不会轻易触发,但相对容易发现的位置,通常设置在电梯入口扶手处,电梯内侧盖板底部,以及大型电梯的中部,但通常无事故时不能随意按下,突然停机极易造成电梯乘客摔倒受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