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摄像机故障如何解决?

摄像机无图像、图像失真……您是否经常被一系列的监控摄像机问题困扰?百思不得其解之后又大费周章的寄回原厂返修?福利来了,遇见这些问题再也不担心,自己动手就可轻松解决。
资讯频道文章B


  摄像机无图像、图像失真……您是否经常被一系列的监控摄像机问题困扰?百思不得其解之后又大费周章的寄回原厂返修?福利来了,遇见这些问题再也不担心,自己动手就可轻松解决。

  一.无图像:

  1.检查电源是否接好,电源电压是否满足要求(电源误差:DC12V±10%,AC24V± 5%);

  2.BNC头或视频电缆是否接触良好。

  二.图像质量不好:

  1.镜头是否有指纹或太脏;

  2.光圈是否调好;

  3.视频电缆接触不良;

  4.传输距离是否太远;

  5.电压是否正常;

  6.附近是否有干扰源;

  7.镜头焦距是否没有调好。

  三.红外机夜视效果差、有光圈、白天图像正常:

  1.检查红外灯是否亮度不够;

  2.检查镜头套与镜头的距离是否太大 ;

  3.电流不足原因导致雪花点产生,在室外比较多灰尘的情况下,极有可能是摄像机的红外灯把肉眼看不到的细小的颗粒 拍下来了,这在白天红外灯不开启的情况下,肉眼及摄像机感觉不明显的,这种是环境所致;

  4.检查红外灯是否起动;

  5.检查周围环境有无反射物或使用的空间范围是否很小;

  6.检查机子的有效红外距离与实际使用的距离是否相应。

  四.图像时有时无:

  1.电源电压供应是否稳定;

  2.视频线是否松动接头是否牢固;

  3.视频内部是否接触良好;

  4.电源线是否有断线、接触不良。

  五.画面出现几道黑色竖条或横条混动:

  这种情况一般是机子供电电源输出电压的纹波太大或机子供电电压偏低太多造成。

  六.图像出现扭曲或几何失真:

  1.检查所用光学镜头是否异常;

  2.检查附近是否有较强的干扰源(强电磁,热源干扰)。

  七.红外一体化摄像机在白天时工作正常晚上无图像:

  这是电源的功率达不到要求所致。因为红外一体机在白天工作时与普通摄像机无异,但到晚上时红外灯处于工作状态,工作电流突然变大。

  八.一体化摄像机不能自动聚焦:

  1.检查一体化摄像机的聚焦状态是在键控优先还是在自动聚焦状态;

  2.周围环境光线过亮致使摄像机亮度值过高摄像机无法找到聚焦点。

  九.图像出现黑白无彩:

  1.视频线太长导致视频信号衰减太大;

  2.监视器调到黑白状态。

  十.一体化摄像机在变倍时突然重启或图像过一段时间后无图:

  因为一体化摄像机对电源要求比较高,在变倍时由于要驱动马达,工作电流突然增大,这样会导致供电不足的解码器(板)供应不过来导致摄像机突然断电。

  十一.图像发白有雾状:

  1.检查机子内部是否有水雾;

  2.检查镜头套是否与玻璃紧贴;

  3.检查机子是否有装镜头套;

  4.检查板机的CCD里面是否有水雾;

  5.检查机子的电子快门是否打开(若打开就将其关掉);

  6.检查红外灯板与镜头是否平行(即红外灯与镜头存在一定角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