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照度摄像机什么样的才是最好的

随着各类摄像机品种的日益纷杂,到底什么样的低照度摄像机才是最好的摄像机?或者是最适合的摄像机?恐怕还需要从如下几个最核心的部件入手进行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CCD成像芯片的不断推陈出新。监控摄像机的拍摄能力也随之与日俱增。尤其在模拟摄像机受到来自网络摄像机越来越多的冲击下,增加成像质量,与低照度环境下的拍摄能力,似乎成了模拟摄像机难得的救命稻草。但是,随着各类摄像机品种的日益纷杂,到底什么样的低照度摄像机才是最好的摄像机?或者是最适合的摄像机?恐怕还需要从如下几个最核心的部件入手进行分析。

  上面提到过,CCD芯片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监控摄像机视频质量的提升。因此,CCD芯片的好坏无疑对摄像机在低照度环境下拍摄的效果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目前,主流的CCD芯片在发展上皆以提升低照度环境下的拍摄能力作为主要的发展点。以索尼的产品为例,目前索尼主流的CCD产品包括:SUPERHADCCD、EXWAVEHADCCD、EXVIEWHADCCD以及SUPERHADCCDⅡ等。其低照度成像质量也是逐层递增的。当前应用最广泛的芯片是SUPPERHADCCD芯片,它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一般情况下的夜视环境拍摄。如果对成像效果有更高需求的话,那么则需选择更先进的EXWAVEHADCCD、EXVIEWHADCCD等芯片。

  另外,CCD的尺寸也与成像质量有着一定的关系。单从感光度而言,尺寸越大的CCD芯片感光度就越高,因而夜视成像效果也就越好。

  在CCD芯片接受图像之前,镜头的大小对CCD芯片成像效果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当镜头的焦距相同时,口径越大的镜头进光量就越大。因此,如果需要使红外摄像机获得合适的红外效果,则需要配置摄像头光圈值较小的镜头。

  其实,对于CCD芯片和镜头的使用来说,并没有哪一套组合是绝对的最好。低照度的成像芯片搭配与之相适应的采光镜头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对于低照度摄像机来说,盲目的追求高配置并非就能真的提高拍摄水平。

  除了上述的两个方面以外,DSP处理器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如果说CCD和镜头是摄像机的眼睛的话,那么DSP就是摄像机的大脑。它所完成的处理的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摄像机拍摄环境光度较暗的话,可通过DSP处理器进行校反和劣化,从而将信号放大到一个比较好的值。如此之后,摄像机的噪点和照度都会降到一个较低的水平,从而适应所拍摄的环境,满足成像质量需求。

  最后,彩转黑技术也是低照度摄像机非常重要的一个功能。基于黑白效果比彩色效果在低照度环境下成像更清晰的特点。彩转黑技术则能够更好的在有限的配置下获得更加清晰的夜视图像。

  其实,低照度环境在监控领域中,一定程度上也算是个相对特殊的环境。与更多通过设备的配置提升拍摄质量相比,低照度拍摄更多的是需要将设备进行相适应的搭配。有时候最先进的未必就是最好的。因此,在低照度的拍摄中,对环境以及设备配件的把握无疑会比设备的先进程度更重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