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爆监控红外摄像机需应用中需注意四点

一款性能优良的夜视防爆摄像机,在应用当中也需注意以下几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防监控设备摄像机领域中,有一种诞生不久却应用广泛的摄像机,它就是防爆监控红外摄像机。夜视防爆摄像机通常也叫防爆红外摄像机,或者防爆白光灯摄像机,夜间也能有出色的监控效果,不但解决了以往的白天监控效果好,还使得解决了晚上噪点多看不清的问题。防爆红外摄像机具有夜视距离远、隐蔽性强、性能稳定等突出优势,因而在防爆探头监控中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一款性能优良的夜视防爆摄像机,在应用当中也需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红外灯工作条件

  一般来说,其防爆红外摄像机红外灯辐射功率与正向工作电流成正比,但在接近正向电流的最大额定值时,器件的温度因电流的热耗而上升,使光发射功率下降。红外二极管电流过小,将影响其辐射功率的发挥,但工作电流过大将影响其寿命,甚至使红外二极管烧毁。

  当电压越过正向阈值电压(约0.8V左右)电流开始流动,而且是一很陡直的曲线,表明其工作电流要求十分敏感。因此要求工作电流准确、稳定,否则影响辐射功率的发挥及其可靠性。辐射功率随环境温度的升高(包括其本身的发热所产生的环境温度升高)会使其辐射功率下降。防爆红外灯特别是远距离红外灯,热耗是设计和选择时应注意的问题。

  第二、红外防水摄像机的恒温

  由于配置了发热量较大的防爆红外灯,红外灯在启动后,整个工作时间段内(以12小时计)在红外摄像机前部会有热量集中,即腔体内前端温度偏高,如不能散热均匀定会影响摄像机等其它部件的正常工作。

  第三、红外防水摄像机的起雾结霜问题

  雾、霜的形成是由于空气中的饱和水蒸气遇冷凝结而成,因冷环境的强、弱分别凝结成霜和雾。防爆红外摄像机在工作过程中,尤其是室外摄像机常常会因四季变化、昼夜温差、以及雨雪环境等原因在防护罩视窗玻璃上形成雾或霜,导致摄像机无法看清物体,直接影响监控效果。

  第四、防爆红外摄像机的气密性

  除恒温外,使用自动冷暖空调的另一优点是可以将防爆摄像机做成全封闭,不留任何散热孔,阻止灰尘、湿气、腐蚀性气体的进入,使其能够适应粉尘大的恶劣环境,如化工厂,油库,钢铁加工,军工厂,油罐车,机械制造,粮食加工储存等具有ⅡA、ⅡB、ⅡC级T1~T6组可燃性气体、蒸气与空气形成的爆zha性混合物的1区、2区场所以及及可燃性粉尘与空气混合形成的20区、21区、22区爆zha危险场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