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光网+”热潮:加速推进光纤光缆市场

综合布线在智能楼宇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光线作为快速的传输介质,意义非同一般。
资讯频道文章B

  “光网+”简而言之,就是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实现全国光纤宽带全覆盖,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光纤入户,让光纤不仅仅服务于家庭用户,也发展成为 “互联网+”时代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快速增长 掀“光网+”热潮

  随着2014年光通信市场迈入了高速增长期,在2015年,在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加大、政策层面“宽带中国”目标继续扩大的大背景之下,都使得光通信市场进入了急速增长期。

  据了解,国内光纤光缆产业链的发展史,大多数都是从铜缆到光缆,从光缆到光纤,从光纤到光纤预制棒的一个过程。现如今要实现“智慧城市”,必须“城市光网”先行,“互联网+”时代也为光通信行业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随着超宽带时代的到来,智慧生活对全光网接入的实现日益迫切。

  蛋糕巨大 光通信带来无限商机

  如今,国内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三大传统运营商在今年都先后公布了各自的基站建设数量,而光纤接续正是整个4G网络传输非常重要的环节,“水涨船高”,这其中对于光纤光缆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据有关资料的保守估计,4G基站对光模块的总需求保守将会达到4000万个,产值100亿以上,需求推动来自于两个方面:分布式基站的建设数量+4G高带宽。

  同时,在全面推行“光网+”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作为在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的重要连接作用,光器件在互联网、物联网、三网合一、光通信、智慧城市、新能源、铁路公路基建、城镇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光器件市场的发展需求将会更加旺盛。 

  竞争市场激烈 清晰把握行业方向

  光纤光缆产业链本身,已经形成全产业链高度竞争的发展态势,厂商之间主要比拼的是规模经济和成本控制能力。加上今后几年市场需求不会下滑,导致光纤产能扩张的势头不可遏制。过剩的产能如果无法消化,势必引发行业恶性竞争。

  同时,面对最新提出的“提速降费”的要求,其关键在于光网络的建设和推广,而光网的建设是一项投入大、成本高、周期长的项目,光网建设的成本主要包括光纤光缆器件以及设计施工等两大部分。因此在成本上做好控制,从而为“提速降费”释放更大的空间。

  结语:与气势汹涌的“互联网+”不同的是,“光网+”城市建设相对而言市场面向集中,在今年持续的推进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加速光纤光缆市场的发展进程,牵动行业变革,未来在技术路线、应用驱动、产业推进等方面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和挑战,共同期待构建未来宽带光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