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型网路技术陆续登场,有望引爆新物联网市场

物联网(IoT)应用范围广大,庞大商机逐渐涌现,已成为下世代的新战场,银弹充足的英特尔(Intel),Google、微软(Microsoft)、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苹果(Apple)等早已启动购并布局大计。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IoT)应用范围广大,庞大商机逐渐涌现,已成为下世代的新战场,银弹充足的英特尔(Intel),Google、微软(Microsoft)、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苹果(Apple)等早已启动购并布局大计。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各种新型网路技术陆续登场,包括英特尔与Ingenu分别计划推出窄频LTE(Narrow Band LTE)与低功耗网路,不仅因应物联网大量传输通讯需求,并可望加速引爆新一波物联网市场热潮。

  目前有许多物联网装置仍使用即将功成身退的GSM网路技术,窄频LTE系将这些装置转移至新式移动网路的管道之一,英特尔宣布与爱立信(Ericsson)、诺基亚(Nokia)两大移动网路厂商合作推出商业窄频LTE网路,可透过少量无线频宽传送少量资料(最低只需要200KHz频宽),利用既有网路连结物联网装置。

  近年来英特尔全面聚焦物联网领域,扩展各式应用技术与整合芯片设计,力图串连多元软、硬件装置,2015年初英特尔收购德国芯片与智能网路业者Lantiq,补强智能家庭物联网战备,英特尔亦希望主导物联网主流规格,与三星、戴尔(Dell)等大厂合组开放互联联盟(OIC)。

  另外,英特尔以167亿美元天价买下可程式化逻辑元件大厂Altera,为英特尔史上最大收购案,借以快速增强物联网及数据中心等战力。在智能穿戴式装置方面,英特尔收购Basis Science,并与Opening Ceremony合作开发高阶智能手环,近期英特尔再砸6,700万美元,投资大陆多家业者,聚焦物联网、智能装置、云端服务等领域。

  业界为加速降低物联网成本,开启更多可能的物联网装置,纷投入低功耗广域(Low Power Wide Area;LPWA)网路发展,GSM协会(GSMA)更结合移动营运商、设备及芯片模组业者,成立移动物联网计划(Mobile IoT Initiative)。

  近期低功耗网路厂商Ingenu宣布在2年内将完成覆盖全美的LPWA网路,Ingenu执行长John Horn宣称,该公司LPWA网路可提升装置续航力,不仅可进行双向通讯、速度更快,且不论是建造成本或速度,都胜过传统移动网路。

  物联网网路与一般移动网路的时间框架不同,前身为On-Ramp Wireless的Ingenu,过去专门打造私人LPWA网路,其使用专属封闭式通讯技术RPMA(Random Phase Multiple Access),后续则将推出公共的LPWA网路,任何企业或政府机关都可经由登记使用,由于是专为物联网打造,将可支援90%以上的物联网装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