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通向Bank4.0的最后一公里?

银行是否追的上“工业4.0”和“经济4.0”的浪潮?如何才能适应“三期叠加”的新常态成功转型“Bank4.0”?
资讯频道文章B

  从18世纪60年代至今,人类社会已经经历三次工业革命。现在,以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为核心的工业4.0时代已经逼近。在这个伟大而持续变革的时代,各个行业也面临着企业转型的重要战略挑战,对于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的金融机构来说尤为明显:银行是否追的上“工业4.0”和“经济4.0”的浪潮?如何才能适应“三期叠加”的新常态成功转型“Bank4.0”?

  生物识别+,也许能回答这些关键问题。在即将开始的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中国国际金融展,10月15日-18日,上海),生物识别行业领军企业天诚盛业针对当前的金融新常态,凭借 100多家银行项目实施经验,将特别推出Bank4.0专题,通过生物识别+,构筑安全、便捷、时尚的金融生态圈。

  Bank4.0之信支付:Your eye is your key,更安全的移动金融生态圈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移动支付金额高达22.59万亿元,同比134.3%。但是,移动支付在给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了不法分子眼中的 “吸金利器”,短信诈骗、篡改支付信息、病毒二维码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银行如何才能更高效的保证用户资金安全、提升风险控制能力?安全与便利真的不能兼得吗?当然不是,天诚盛业的虹膜支付将为您奉上安全、便捷的终极支付解决方案。

  为什么是虹膜支付?据了解,虹膜识别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精准、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之一,与传统生物识别技术相比,单个虹膜数据的信息量是传统识别方式数据量的5-10倍以上;人出生8个月之后虹膜信息就趋于稳定,终身不再发生变化,不易被外界获取和伪造。所以,在涉及到资金流转的环节,虹膜支付理所当然的成为支付王道。无论是登录、转账,还是支付等环节通通可以用虹膜代替传统密码,从真正意义上实现随时随地随心随需的信支付!

  除了虹膜支付整体解决方案,在此次金融展上,天诚盛业基于生物识别+Bank4.0还将亮相旗下最具创新力的移动终端虹膜模组和虹膜Ukey,可成熟集成或应用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

  Bank4.0之心服务:全面拥抱互联网,更便捷的互联金融生态圈

  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等热词无不在彰显着这是个全面拥抱互联网的时代,而金融机构也急需将互联网技术和思维融入现有模式之中,才能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实现智慧式与内涵式并进的新增长。

  但在此过程中,金融机构常常遇到一个难题:如何确保“人证合一”?天诚盛业凭借十余年金融行业信息安全领域经验,提出了人脸联网核查整体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已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农商银行、晋城银行等20多家银行成功上线。

  顾名思义,人脸联网核查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核查用户身份、查证人证合一,主要是利用人脸识别摄像头采集用户的人脸照片,并与公安部二代证联网核查系统中的身份证标准照片进行比对。这种模式可以广泛应用在柜面系统,VTM、自助发卡机等终端设备,智能机器工作人员等,1s即可完成客户身份核查,帮助银行减少80%的人员投入。

  毫无疑问,在这个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为契机的时代背景下,这样的创新技术,必将普及于每一家金融机构,普惠于每一个银行客户。

  Bank4.0之新功能:生物识别+,更时尚的智慧金融生态圈

  在生态系统新时代,Bank4.0的核心能力特征是——在智能分析基础上实时感知和响应客户需求,进行弹性边界、无缝链接的流程跨界整合及服务创新,只有生物识别才能突破空间、时间的限制,无处不在的为金融用户服务。生物识别+,不仅仅局限于人脸、虹膜、指纹三大主流生物识别技术,还有声纹、指静脉等技术,将不遗余力的为用户提供智慧化的金融服务。

  未来,金融服务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当你进入银行时,人脸识别摄像头即可抓取用户图像和信息并通知客户经理;当你步入营业厅,不仅能和客户经理直接沟通,还可以与机器人大堂经理交流;而机器人大堂经理不仅能通过人脸识别辨别用户身份,还可以为其提供自助开卡、购买理财产品等服务;甚至整个银行都可以实现无人化管理和服务。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远程开户、实时支付;当你推着购物车结账时,不再手忙脚乱的找卡、输密码,只需潇洒的扫扫“虹膜”······未来你将不需要任何密码和卡片,“我”就是密码。

  “银行4.0”时代即将来临,通过大数据分析,金融机构可随时随地随需的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化、实时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银行将成为“实时智能银行”。生物识别+将广泛应用于金融机构的产品、服务和渠道方面,助力银行构筑安全、便捷、时尚的金融新生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