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模糊咋办?高技术还原车牌!

  昨日,重庆市公安局视频图像模式识别与智能分析技术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成立后,将解决监控摄像头对人脸、车型、车牌拍摄不清的情...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重庆市公安局“视频图像模式识别与智能分析技术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成立后,将解决监控摄像头对人脸、车型、车牌拍摄不清的情况,利用科技的力量来还原“真相”。

  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战斗力

  据了解,该实验室是由重庆市公安局与德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照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合作共同开展实验室实体化运行,重点开展生物模式识别前沿技术在重庆公安网络信息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应用中的一次重大尝试。揭牌之后,该实验室将落户江北区,并尽快落成。

  该实验室的成立,为重庆市的治安防控、维稳反恐、应急处突、交通管理、消防安全以及抢险救灾等提供应急支撑并建成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环境监测保护等各方面需求的联动防控数字化体系,为实施科技强警提供技术支撑及保障。

  实验室以重庆市安防监控实际为基础,借助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清华大学人脸识别核心算法以及模糊图像处理、多模式识别等多项高新技术,致力于视频图像模式识别技术的研发、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针对重庆市社会公共安全警务智能监控的需求,结合先进的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技术,科学规划、重点研发,以技术成果应用为目标不断将科研成果转化为重庆公安机关的战斗力。

  模糊图像也能变清晰

  在现实生活中,对于一些交通受害者来说,当他们在遭受交通事故后,最担心的就是视频监控模糊的问题。因为如果没有清晰的监控拍摄,将对破案造成极大的困难。

  “以前靠人力,现在靠技术。”德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达介绍,作为实验室的建设方,他们将通过科学技术来提高公安科技强警水平。刘达称,依靠此套技术,可以将前端监控摄像头拍摄的不清晰视频监控,还原出较为清晰的图像。用这种小图像处理技术,便可以对人脸、车型、车牌进行清晰化处理,再通过数据比对,从而找到最具可能性的相关人、车。

  视频图像模式识别与智能分析技术实验室的建立,将填补重庆市应急联动数字化防控体系的空白,带动重庆智能视频监控技术的升级改造。在增强应急联动信息化建设机制的同时,实现重庆数字化安防建设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