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渗入生活 嵌入式开发前景分析

其实应用到嵌入式技术的产品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人们的生活到工业化生产,从银行、医疗到航空航天领域,嵌入式系统无处不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来势凶猛,这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更多的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谈到嵌入式技术,可能除计算机方面相关专业人士外很少有人能够涉足了解。其实应用到嵌入式技术的产品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人们的生活到工业化生产,从银行、医疗到航空航天领域,嵌入式系统无处不在。从我们生活的智能化、工业的自动化、国防的现代化中都可以找到嵌入式系统的踪迹。那么,嵌入式开发的前景究竟如何?就一起来分析一下。

  嵌入式应用领域

  就目前的中国市场来讲,IT技术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互联网开始进入了物联网的科技时代。如果说互联网上大量存在的设备主要是以通用计算机电脑的形式出现,物联网的目的则是让所有的物品都变得更加智能,并把这些聪明的物品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可以说嵌入式开发技术在物联网领域应用最为广泛。

  简单讲,物联网是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信息传递与控制。在物联网应用中有三项关键技术。

  1、传感器技术,这也是计算机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计算机处理的都是数字信号,自从有计算机以来就需要传感器把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计算机才能处理。

  2、RFID标签也是一种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是融合了无线射频技术和嵌入式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技术,RFID在自动识别、物品物流管理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3、嵌入式系统技术是综合了计算机软硬件、传感器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电子应用技术为一体的复杂技术。经过几十年的演变,以嵌入式系统为特征的智能终端产品随处可见,小到人们身边的智能手机,大到航天航空的卫星系统。嵌入式系统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推动着工业生产以及国防工业的发展。

  如果把物联网用人体做一个简单比喻,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鼻子、皮肤等感官,网络就是神经系统用来传递信息,嵌入式系统则是人的大脑,在接收到信息后要进行分类处理。这个例子很形象的描述了传感器、嵌入式系统在物联网中的位置与作用。

  物联网已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总裁季久峰表示,近几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产品的流行,各大企业也纷纷加入到智能产品的开发浪潮中,如阿里成立智能生活事业部,腾讯推出TOS+开放平台,百度推出BaiduInside计划,另外京东、小米、360等公司智能硬件相关业务也在不断完善。从穿戴设备到无人机的流行,再到无人汽车的发展,可以说嵌入式技术的发展迎来新的高潮,目前市场上对于嵌入式开发人才的需求十分火爆。华清远见专注于嵌入式培训十余年,见证了嵌入式开发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参加培训进入到这个行业,每年有上万名嵌入式开发人员从华清远见走出,凭借专业、扎实的技术受到了众多企业的好评。

  炙手可热的“智能硬件”是移动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的结合产品,目前应用主要集中在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医疗健康以及车联网四大类。对于这个市场,除了大佬之外,互联网创业者们更是趋之若鹜。一大批创客涌现出来,众多创业孵化基地纷纷成立,加上政策的利好,可以预见嵌入式开发前景将是一片光明,未来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加智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