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拒绝小米值不值?用产品来说话

早在春秋时期,孔子便提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观点,即使放在现在智能硬件界看,也丝毫不显得落伍,只是演变成情怀与情感。这个时代一方面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经济活力,为创业者提供得天独厚的温床,另一方面逐渐精明的消费者与同质化产品竞争,选购产品的意义不再单纯,追求精神气质的互动行为已经在市场萌芽。
资讯频道文章B
  早在春秋时期,孔子便提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观点,即使放在现在智能硬件界看,也丝毫不显得落伍,只是演变成情怀与情感。这个时代一方面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经济活力,为创业者提供得天独厚的温床,另一方面逐渐精明的消费者与同质化产品竞争,选购产品的意义不再单纯,追求精神气质的互动行为已经在市场萌芽。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智能硬件生态圈可谓重演战国群雄割据的时代,谁是秦,谁是韩,全由产品决定。近期收到深圳市欧瑞博电子有限公司的一款COCO智能插线板产品,在一封随产品附带的“信”中,笔者开始了这款产品的体验,本文因为无专业工具进行拆解及测试,以一个普通消费用户的角度进行体验,如有纰漏,敬请指出。

  体验一:开箱必拼情怀

  目前智能硬件界,除了产品的性能大同小异之外,开箱的体验也被企业所重视。用户的体验过程逐渐被延伸,售前——售中——售后任何细节都将影响用户对品牌的认可。本款COCO智能插线板产品在经历九个月的筹备生产后与消费者见面,自然不可含糊——一封充满歉意与诚意的致用户信和简约大方的产品包装盒,笔者是文字控,对于文字方面会率先拜读,本款产品的理念为“好的生活,不必昂贵”,这个理念也与目前消费方式不谋而合,以奢侈品攀比为消费的理念正在消退,39元的智能插线板似乎也具有不可拒绝的优势,在情怀上,欧瑞博显示的诚意是足够的。

充满情怀的一封信

  体验二:产品外观及触感

  这个看“脸”的时代,产品的外观一直是用户诟病的对象,无论是苹果还是索尼的哪一款产品也好,“丑死了”的评论必定是存在的,人的品味各有不同,众口难调,让大部分用户觉得好,便已经足够。开箱后,手如柔荑,肤如凝脂是笔者第一视觉感受。一体化的设计触感良好,39元并不失大方的气质。

产品外观

  体验三:产品功能及产品操作

  以上两个体验做得好的产品仅仅只能定义为“偶像派”,而是否“实力派”便是看在实际工作中是否能带来用户不一样的体验。首先,此款产品定义为“智能”,不由得让笔者虎躯一震,抖擞精神,目前业界的两个共同判定智能的标准为支持手机连接和支持云端共享,这两个功能看似“简单”,但往往产品开发者并不能很好地做好,网上甚至出现质疑手机APP链接智能硬件的说法。试想下每个智能硬件产品各带一个APP,一打开手机或者平板密密麻麻的APP实在令人抓狂,在紧急情况下找寻控制软件也会让用户体验降低。幸好BAT、京东等已经在布局整合的规划,已减少这样的现象发生。QQ物联、阿里小智、京东微联等,整合所有智能硬件统一于一个APP,与过去各自为营的做法看,已经有所进步。阿里小知只需淘宝账号便能登陆,十分容易上手。

产品链接步骤

  此智能插线板智能的体现不仅仅在APP的控制上,更重要是远程链接手机后其能实现的价值。首先是远程控制插座开关,目前市面上所有插线板的主要功能都为这个,据数据统计一台机顶盒每天待机16个小时,一年空耗电达40度,如果能节约下来这些电,便可以轻松入手一个COCO智能插线板。

场景选择

  在体验中,手机的远程控制主要体现在定时预约和延时服务上,手机成为人与开关的媒介,随时随地控制家电。虽然这样的功能实现,但是对于有强迫症的笔者和习惯出门检查家里电路情况的人们来说,这样的功能只能说在特殊情况下才会被使用,有备无患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体验四:安全性

  家电产品,不比一般的消费品,除了美观实用之外,安全性也是消费者考虑的因素。2010年,我国关于插座的国家标准开始执行,明确严禁万能孔插座。但据市场观察发现,各式各样的插座仍然充斥于市面,虽然卖主都声称这些插座质量过关、安全,但其实不然。万用孔插座的插孔可同时兼容两极或三极,甚至是英标、美标、欧标这类非日常使用插头的插座,但此类插座因插孔较大,插座接触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事故发生。插座新国标中的“五孔”成为多功能插座的标配,两个并排的、较大的孔适用于两极插头,另外三个呈三角形的细长孔适用于三极插头,达标的插座包装标签也写明执行的是新国标。

产品参数与注意事项

  COCO智能插线板产品满足新国标的需求,新国标插孔*4,在11月上市的产品将会有新的USB接口。在插孔上符合一般使用者的需求。另外本次负责产品制造的是深圳市秋叶原实业有限公司,在移动插座和电线电缆的制造有二十余年经验,拥有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如松下、海尔、海信、LG、TCL、创维等合作的成功经验,深受广大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在过载保护上核心配件由国昱提供,20年过载保护器的专业技术积累一样可以让消费者放心。强强联合,必出精品,在安全性能值得消费者放心。

  但也必须强调一点,就如长辈所言,水、火、电无情,家用电器能娱乐和方便我们的生活,但也能酿成无可估量的灾祸,百分百保障安全的产品并不存在,安全性是相对而言,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智能插线板也不例外,用户在使用前一定要阅读相关说明书和注意事项,切忌远离热源、潮湿环境,杜绝意外发生。

  体验总结

  以上这款产品在智能上已经能大大方便用户的使用,满足远程控制家电需求,中规中矩的插孔设置,符合大众的口味,但一些特别的需求,如USB接口,国外标准插脚(如港版手机充电器)等并不能满足,是产品仍需改善的地方。除此之外,小编认为该类似产品目前仍是传统插线板的升级,其功能性仍不能一下子取代传统插线板的地位,尤其是用户对于专业插线板的安全性的信赖上,智能硬件产品仍需加强,所以对于真正的智能家居体验,笔者相信不是为了让用户更懒,而是让生活更加随心所欲,在这个角度智能插线板的路子仍很远,但39元的价格可以先体验目前智能插线板的发展的趋势,对于年轻的你实在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对于拒绝小米合作的举措,欧瑞博专注于家庭中那些更易于更新的产品,以碎片化的产品布局来尝试贴近用户生活的理念已经在产品中得到很好的体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