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门锁未来角色重要 选购安装要点分析

不得不说,“互联网+”概念被提出后,大多数传统行业开始了转型之路,无论是技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运营方式都在互联网思维中有了实质性创新。传统锁具产业在“互联网+”大环境也跟上智能时代的脚步。
资讯频道文章B

  不得不说,“互联网+”概念被提出后,大多数传统行业开始了转型之路,无论是技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运营方式都在互联网思维中有了实质性创新。传统锁具产业在“互联网+”大环境也跟上智能时代的脚步。

  智能门锁在未来扮演不一样的角色

  目前,在智能家居领域,智能电视正在成为一个家庭娱乐的入口,围绕着智能电视,有智能盒子、智能音响、智能路由器等产品,目前包括乐视和小米都在基于此打造自己的智能家居生态链。锁具市场以云智能锁为代表入驻智能家居行业,除了主要用在房门安全防盗之外,在未来人们的智能家居生活当中也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

  第一,儿童上下学监督和监护。儿童安全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目前在儿童安全领域的智能硬件产品不少,主要是用于儿童防丢或陪伴。比如儿童智能手表,又比如儿童智能防丢鞋、儿童智能故事机等等。而智能锁也能根据孩子的进出门纪录做到监督孩子是否按时回家或者感知人身是否安全,从而起到监督和保护的双重作用。这对于智能锁来说,同样是一个高频常态的使用场景,而且对于家长来说,不用再重新购买智能硬件产品便可轻易做到监督和保护孩子的目的,何乐而不为呢?

  第二,老人健康作息管理和监护。在此之前,新闻当中多次报道过独居老人在家中过世,离家在外的儿女在几天后才发现的情况。而如果有一把智能锁,能够推送每天家中老人出门回家的信息,并能随时查询出入纪录,就能够得知老人的作息情况,从而推断出老人是否外出活动,或者是否长久没有出外活动,据此就能大致判断出家中老人身体情况,从而降低老人出事的几率。作为一把智能门锁,也可以是一个关爱父母的产品。实际上,这也正是曼申云智能锁的主打使用场景之一。

  第三,作为家庭安全中心,防止其他安全事件发生。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很有很多需求,人们对于娱乐的需求让智能电视成为客厅新宠,而人们对最基层的安全的需求,同样可以催生出巨大的市场空间。以智能锁为入口,打造智能家居安全生态链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比如在下一代的智能锁上加入更多的传感器,在室内温度发生异常,或者空气当中某项气体超标的同时,在用户的手机进行远程报警,从而预防一下火灾和煤气泄露事故的发生。

  在这个充满创意与希望的全新市场,各式各样的国内外的新型防盗智能锁产品通过各种方式加速推出,消费者从各产品的各说各话中很难真正了解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智能锁关键要素

  根据市场化观察分析,防盗智能门锁的第一关键问题就是,安全性能一定要有效的得到保证。其次是让使用者更加简单而方便的使用产品,而这些方便是安全可靠又美好的。第三,对于目前上市的大部分智能锁产品存在的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智能锁的使用性能的不稳定,尤其实时报警,报警的有效性非常低,几次无效报警后会让用户对产品失去信心,稳定的产品是建立信心的基础。第四,智能应提高性价比,强大功能的运用,使防盗智能锁的性价比更高。最后智能就是让产品更完美,更符合用户的审美。

  除了以上几点,消费者在选后智能锁是应该认清几点。

  ——生物识别的指纹锁、虹膜、脸谱识别等智能锁并不一定更防盗。在科学技术越来越先进的今天,这类产品的先进性受到挑战。指纹等生物特征的复制技术越来越简单。也就是说,有形的加解密技术亟待新技术的支撑,否则,它的安全性并不一定可靠。

  ——机械锁心级别越高,就一定越防盗吗?其实,决定机械锁心的防盗性能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是锁钉的材料,材料越坚韧越好;二是锁心的结构,每种结构都具有他的优缺点,几种不同结构的组合远远好于单一的结构;三是加工的精度,精度越高性能越好。

  ——智能锁不一定都是高价奢侈品。一直以来,不少消费者对智能锁市场了解得不够充分,导致了人们仍然认为智能锁属于高端消费品,可事实绝非如此。目前智能锁市场经过几轮的调整,已经逐渐落实一些行业标准。一些厂家已经推出了不少价格亲民的产品。

  ——越容易与其他智能终端对接的产品,不一定品质越高。某种程度上来说,智能家居与其他终端的连接是其成为智能家居的依据之一。物联网的概念也正建立于此。然而所有的硬件连接都应有一个绝对的标准:安全性。以手机为例,连接手机的智能家居需要依靠手机这样的智能终端达到操控和可视化的目的,然而由于没有考虑适当的安全性,许多智能家居都可能被其他未经认证的终端接入。这对智能门锁而言尤其可怕。

  随着智能门锁的出现,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不带钥匙就能开门,刷脸、刷指纹才能进门,这种曾经在科幻片里看到的情景,将成为现实,只嗯呢过门锁技术的革新提高,让梦想照进现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