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发现:性别可通过指纹识别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通过分析指纹中化学成分的差别,我们可以判断出留下指纹的人的性别。
资讯频道文章B

  指纹是刑事侦查和法医鉴定的重要工具,通常的指纹鉴定是将在犯罪现场发现的指纹与事先储存在数据库中的指纹进行比对,从而完成身份识别。但许多研究人员试图从指纹中发掘出更多的信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通过分析指纹中化学成分的差别,我们可以判断出留下指纹的人的性别。

  科学家此前已经发现,男女由于生理上的差别,汗液中氨基酸的含量不同,通常女性汗液中氨基酸的含量要明显高于男性。当一个人留下指纹时,微量的氨基酸也被包含在其中。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的研究人员于是尝试利用指纹中氨基酸的差别来鉴定指纹拥有者的性别。

  研究人员首先将留在物体表面上的指纹转移到聚乙烯薄膜上,再用特定的溶液处理聚乙烯薄膜,这使得指纹中的氨基酸被提取到溶液中,而脂类等其他化学物质仍然留在指纹中。接下来研究人员用含有L-氨基酸氧化酶、辣根过氧化物酶和邻联茴香胺的溶液去处理提取出的氨基酸。L-氨基酸氧化酶将氨基酸氧化成对应的2-酮酸,反应过程中生成过氧化氢。生成的过氧化氢随即在辣根过氧化物酶的催化下氧化邻联茴香胺。邻联茴香胺本身无色,但被氧化后会强烈吸收蓝紫光。通过比较被氧化后的邻联茴香胺对特定波长的光的吸收程度即可比较出指纹中氨基酸含量的不同。

  研究人员使用盲法对这种分析手段进行了检验,结果表明,这种方法可以准确地判断出留下指纹的人的性别。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方法简便易行,或许可以为刑警、法医等人员提供有力的武器。

指纹识别传感器将进一步缩小 但速度更快
手机指纹识别狂潮来袭 日后将成手机标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