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计步器=智能硬件 智能硬件商的怪圈

这样1200元的智能鞋垫你买不?
资讯频道文章B

  今日,本着了解下高交会上的产品进行了网站搜索,其中一款产品引起了小编的注意,图片及简介如下:

  小编并不是要哗众取宠,只是进来对于智能硬件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首先对于开发产品的法国团队表示敬意,相比国内粗糙的设计,这款鞋垫的设计以及智能的出发点都是十分值得点赞的,但同时与国内的实际情况联系起来,小编也产生了以下的疑问:

  一、智能硬件的受众群体更多是年轻一族,喜欢的产品更是“狂拽炫酷吊炸天”,这款产品从外形、颜色搭配上看都满足这样的需求,只是当用户使用时,它是被踩在脚下包在鞋内而已,外观的优势荡然无存,这对于喜欢“晒”与追求特立独行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吸引力不足,不可能见人就脱鞋,但相反智能运动鞋早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已经有厂商推出,但国内的消费者的反应仍是一般。在对用户的需求点上,鞋垫的设计似乎有所欠缺。

  二、私底下问了同事,1200元的鞋垫你买吗?答复是可以治疗脚气的就买。小编第一时间闪过刘恺威也许也是这么想的奇怪念头,当我把产品介绍发给他后,得到的答复是坚决的“不”字。此事例不代表所有用户的想法,但也反应出了消费者的需求呈现的简单特性,智能化能实现的功能,目前对于消费者而言过于鸡肋,实用性才是智能硬件未来发展的核心。

  三、智能硬件是否都是计步器?这是小编接触完智能硬件不得不说的一个问题,计步器你有我有大家有,泛滥的结果就是产品没有亮点。这并不是针对以下这双鞋垫,而是想对所有发展计步器功能的智能硬件商而言,也许对于健康,计步很重要,但并不代表着所有的智能硬件都要以这样的路线发展。

  计步器的实现原理并不复杂,主要通过重力加速计感应重力变化的方向,大小。简单地说便是与正常走路或跑步时的重力变化比对,达到一定相似度时认为是在走路或跑步。而其实现起来很简单,只要手机有重力感应器便能实现。

  如果计步器能拱起整个智能硬件,那么早在前几年智能硬件市场早就起来了,那么真正值得厂商思考的点在哪里?小编认为必然是智能硬件积累的数据,通过云平台与各服务商进行联动,体温、睡眠、计步……一切数据都能得到专业的指导及分析,目前来看,现在的智能硬件依旧太简单。

延伸阅读:

  智能家居产品适合炫富吗

  拒绝小米值不值?用产品来说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