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种微型传感器无需充电或许改变物联网

荷兰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有一个解决方案。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特小型(2平方毫米)无线温度传感器,从无线电波来获得能量,以此构成它的无线网络,它只需要从附近的一个路由器获取能量,一旦有足够的电量,网络便开始工作了。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是一个未来发展趋势,但是有一个问题:你要给这些智能设备供电,这有点难以实现,他们中的一些甚至还没有电池的空间。不过,荷兰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有一个解决方案。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特小型(2平方毫米)无线温度传感器,从无线电波来获得能量,以此构成它的无线网络,它只需要从附近的一个路由器获取能量,一旦有足够的电量,网络便开始工作了。


图片来源:Bart van Overbeeke /埃因霍温科技大学

  现在,这种传感器不能超过一英寸的工作范围,还不是很完全实用。值得庆幸的是,这并不是此故事的结局,该团队他们希望在一年内将范围扩展到近10英尺,并最终16英尺。

  网络有电量就能启动,你几乎可以通过看不见的传感器就能在设备上完整的控制你的智能家居。最可喜的是这种传感器会非常便宜,约20美分。

  在传感物联网创建人看来,全球很多国家提出万亿传感器革命,把传感器部署任何地方,构成传感网。物联网核心核心一定是传感器,而万亿传感器的部署一定得依托低功耗(或传感器自身具有供电功能)、价格低廉。如这种低廉及利用无线波供电的传感器能普及,物联网构架将发现根本性的改变,期待技术成熟早日进入市场。

索尼1.55亿美元收购东芝图像传感器业务
有了这几款无线门窗传感器小偷还敢继续撬窗撬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