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hone都不一定支持的VoLTE技术到底是啥?

如果你是一个科技爱好者,我想你必然会关注各类手机厂商的新品发布会,那么你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词语,“VoLTE”在近段的出场率相当的高。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你是一个科技爱好者,我想你必然会关注各类手机厂商的新品发布会,那么你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词语,“VoLTE”在近段的出场率相当的高。高至三千元级别的旗舰机型,下至899元的入门机型,都以支持VoLTE为卖点。再结合中国移动近段时间一直大力宣传VoLTE技术,并且计划打算在2016年全面商用,还有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发布的《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都是围绕这一个词语。似乎刹那间VoLTE就成为一个香饽饽,家家户户都想来吃一口。那么VoLTE到底有什么魅力,使得更加争先恐后的支持该呢?

  VoLTE到底是什么?

  VoLTE的全称Voice over LTE,可以直白的理解为通过LTE网络传输语音,也就是4G语音技术。这是一个与2G和3G时代语音通话所完全不同概念的技术,而正是在技术上的改进使得其体验有着相当大的优越性。在2G与3G时代,语音与数据传输是通过两个不同的通道传输,这也使得语音通话时不能同时进行上网。

  随着4G网络的建设与普及,数据传输通道已经有足够的速度和容载量来传输语音,也就是说语音与数据传输在同一个通道上进行传输。并且这个通道还足够承载多媒体传输,也就意味着语音、视频通话以及上网浏览能够同时运行,并且不会有各种卡顿、延迟的情况。这就是VoLTE技术原理的简单

  VoLTE可以说是4G网络下的一个专有产物,这也是2G与3G网络所不能提供的畅快体验。

  VoLTE的优势表现在哪里?

  那么VoLTE能够我们带来怎么样的生活改变呢?4G网络不仅仅提供高速率的数据业务,同时还提供高质量的音视频通话,后者就正是VoLTE大展身手的地方。VoLTE是架构在4G网络上的端到端语音方案,通过采用高分辨率编解码技术,相比2G/3G语音通话质量能够提升40%。接通电话更快,并且不掉线。

  更为关键的,VoLTE能够在语音通话的同时,进行数据传输,也就是意味着打电话和上网能够同时进行。虽说3G通话技术中也有同时支持语音和撒数据传输的Multiple Access功能,但由于CSFB技术特别往往通话需要进行切换,即便是这样也仅仅能提供最高384KBPS的速度峰值。相比起VoLTE所提供的150Mbps就是自行车与跑车比赛一样。

  我的手机支持VoLTE么?

  由于我国网络环境推演与建设的复杂性,目前世面上大部分手机均不支持VoLTE技术。但某些所采用的处理器在技术上原生提供VoLTE支持,或许将会在后续通过系统软件升级实现。如华为Mate 7与三星Galaxy S6这类进行,就是通过系统软件更新后支持。但某些机型由于天线设计的原因,就需要推出专门的针对性版,如华为Mate 8 Volte版本以及努比亚nubia Z9 VoLTE版等。

  当然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一些机型VoLTE的特性,如联想乐檬X3,金立S6这些旗舰机型,并且各品牌即将发布的机型都将支持VoLTE技术,这些领跑者自然是代表着手机厂商的技术优越性。当然VoLTE的普及是相当的迅速,特别是在中国移动宣布将于2016年全面商用的前提下,将会有越来越多机型以此为特点,并且在2016年成为标配的存在。

海思Hi-IVE技术:人工智能化的初步尝试
网络监控产品多,哪个才是你的“Mr Right”?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