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报警时代将终结 报警系统走“高大上”之路

未来,随着物联网时代、云时代的到来,报警系统将如何走向更加 “高大上”,a&s采访了深圳市精华隆安防设备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工程师姬家祥先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报警技术的革新和互联网思维的深入,防盗报警行业也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在设备IP化之后,传统的报警系统的报警顺序是由传感器—传统安防主机—报警运营中心—综合服务云平台,逐步转变为报警传感器与综合服务平台的直接互联。随着智能手机和3G、4G网络的普及,智能化、移动化成为了报警服务的主流趋势,图像传输、信息的发送,都变得更加便捷。而在未来,随着物联网时代、云时代的到来,报警系统将如何走向更加 “高大上”,a&s采访了深圳市精华隆安防设备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工程师姬家祥先生。

  a&s:随着数字网络化时代的到来,人们对报警功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报警系统也总能在瓶颈中不断地自我突破和完善。那么,现如今报警系统在结构方面有哪些新的设计用来加强性能?

  精华隆姬家祥:性能上变化比较大,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速度:过去的报警主机是通过CID协议来传输报警信息,CID协议是通过电话的音频拨号来传递,速度非常慢,比如一条报警信息可能要拨10-20个号码才能将信息传递出去,最快传送所占用的时间也在4-6秒之间;但如果是通过网络传输,瞬间就能完成信息传递,这带来了速度上的变化。

  准确率:报警信号从前端直接通过RP直点传输到平台,缩短了传送流程,降低了传输过程中所产生的故障率,提高报警信息的准确率,稳定性也相应提高。

  a&s:当暴风雨来临、或者来往车辆振动、飞机起降等情况发生时,往往导致误漏报时有发生,误报高一直是报警系统难以解决的痛点,目前的联网报警系统如何降低误报率?

  精华隆姬家祥:误报率是报警系统技术制约的结果,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只能靠一些方式来降低误报,目前有两个方式来降低误报率。首先是利用多个探测器之间组成相应的逻辑关系,进行关联,同时触发或者按照一定的顺序完成触发而形成的一个事件时才会形成一次报警信息上传到平台,从而降低误报的概率。第二个方式是通过与视频复核技术的结合,通过截取一段报警事件发生前后的视频同时发送到平台,或者上传到手机的客户端,从而方便平台服务人员通过对视频的二次复核,从而判断出报警信息的真假。

  a&s:安防行业智能化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智能化其实就是在普通的监控报警的过程中增加了智能分析反应、智能控制的功能。智能化可以让防盗报警系统工作更有效率,让用户更省心。针对目前行业内有企业提出将智能分析与联网报警结合,打造“零误报”报警,您怎么看待?

  精华隆姬家祥:智能分析的确有着强大的分析能力,曾经广泛用于智能交通领域,用于对行车轨迹进行模糊分析,判断其是否偏道等行为,应用在安防领域倒是最近几年才开始出现。然而,智能分析也存在着一定的缺陷,难以避免因为摄像头遮挡和移动而造成的图像缺失,从而无法进行分析,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还是必须依靠传统的探测器,弥补因为遮挡而导致的问题。如果是联合探头与智能分析,这个技术确实很高大上。

  a&s:报警系统通过加密技术来全方位保障用户信息的安全,加密技术到底是什么?

  精华隆姬家祥:网络化时代,家庭安防要求时刻监控,安全的同时也给客户带来信息安全的困扰。但其实用户信息上传到服务中心,我们会在后台对这些信息进行加密,使得非客户无法访问,客户想要看到的话可以在手机的客户端进行数据绑定。当然,对于安防系统的视频数据的保管和监控,用户和企业之间存在着相互信任的关系,也是关乎于职业道德的准则,企业不会随意去翻看这些数据信息。

  a&s:联网报警系统发展至今,还有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的探索?

  精华隆姬家祥: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所有的行业都将在互联网上深耕和挖掘,从而做出一些让客户体验更好的产品。而现在安防行业,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做手机远程客户端来进行互动,一方面给用户带来便利,让企业随时随地了解用户的需求,比如以前的报警需要打电话进去再输入密码,可能才会得到一些语音提示,而现在通过与视频的融合,只要经由手机客户端查看,就能随时了解家里的情况;另一方面,随着网络化的进程,数据的传输相比过去更稳定、更可靠、速度更快,报警信息能及时的上报到用户,从而快速进行处理。

  a&s:随着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成熟,报警系统进入云联网云报警的大联网时代,需要攻克的难题有哪些?

  精华隆姬家祥:不光是云时代,传统的报警系统也存在着这些难题。首先是系统的稳定性,以及系统的简单操作和维护。安防系统一旦要进入家庭,因为家庭客户都是一些非专业的客户,对于系统的操作和维护要一切从简,从而不会选择那些维护复杂的系统。其次,既然是安防系统,就必须要保证安全性和可靠性,降低误报率,满足用户需求。最后,适用范围要更加宽广,不仅仅局限于家庭的联网报警,未来还要兼顾其他的领域,如专业报警运营、小区报警系统、119报警中心等。

  a&s:国内外报警系统的差异体现在哪些方面?

  精华隆姬家祥:国外的报警厂商如博世、霍尼韦尔的系统已经比较成熟,在稳定性上要高于国内,但其技术的更新速度可能不如国内,不愿意再去进一步的深耕。从传统的报警技术、品牌效应和接受度出发,国内厂商对比国外厂商还有一段差距,为了缩小差距,国内厂商更容易接受新技术,也更感兴趣,通过新技术从而开发出更多的报警设备形态。

TOP 10防盗报警产品
十年磨一剑 联网报警大时代“零误报”成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