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没有安全保障 物联网如何起飞?

网络安全是当前探讨的热点话题,物联网也不例外。
资讯频道文章B

  刚刚结束的CES大会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做“互联生活”,从三星可以直接网购的智能冰箱,再到各式免钥匙的电子锁,物联网为我们勾画的是一个更方便、更智能、更人性化的时代,但是为什么罕有人提及它的安全性呢?

  当以隐私至上的美国婚外交友平台Ashley Madison被黑客攻击,3700万用户的个人资料被泄露,是否有人想过,未来的黑客也能如此轻易地打开你的冰箱、你的监控头、甚至你的家门。如果你真的为此忧虑,那么对于这些智能电器厂商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坏消息。

  “(担心数据安全)是消费者接受新技术的潜在障碍”,咨询机构Accenture传播媒体及科技实践部门负责人John Curran如是称。

  在Accenture近期的一项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在针对全球28个国家的28000名受访者中,近50%的人在回答“为何排斥物联网设备”时,提及次数最多的就属“安全顾虑”以及“隐私风险”,而这里的“物联网设备”概念覆盖范围之广,除了家电还包括了智能手表等常见智能产品。鉴于此,John Curran认为,想要真正打开物联网市场,必须能说服多数消费者相信这些设备可以确保他们的隐私数据安全。

  “人们还没有准备好”

  对此,黑莓CEO程守宗曾经表示,吸引消费者是科技提供者的“义务”,如果用户存在某种担忧,就应当为之消除顾虑。举例来说,为了解决用户对数据安全的顾虑,黑莓Priv中特意增加了信息分享控制功能。

  然而,信任感也是需要一步步搭建的。“如果你不能相信(你的智能设备),那你就无法使用任何东西了”,婴儿智能设备厂商Hatch Baby联合创始人兼CEO Ann Crady Weiss如是认为。至于稍微极端一些的设备,诸如宠物类智能设备,尽管这些看似无害,但事实上它们也的确是在一直追踪并传输数据的。

  此外,技术的提升也能大幅提高数据安全性。以车联网为例,相比于最新版,旧款以及老版系统都更容易在公共Wi-Fi系统下遭到黑客攻击。据了解,目前美国多数汽车可与AT&T联网,而此举能进一步降低黑客借助公共网络对用户数据进行攻击。

  给用户选择“连入”的机会,这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关键。消费者愿意以“出卖”某些数据为代价,所求的是某种便捷——用自己的汽车定位可以提升整个城市的交通管理吗?提交他们的浏览器崩溃记录能让以后的使用体验升级吗?没有真实的便捷,消费者不会愚蠢地一直选择相信,“只有当他们找到了理由,他们才能会理解”。

  但在这场博弈中,消费者不是也不应是那个被动的一方,正如某些业内人士所言:“哪些数据真是我自己的,这是由你来决定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