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能在天上飞算什么!这个无人机能天上飞海面漂水里游

近来,无人机开始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也正是因为如此,无人机也从最初的单一功能,迅速发展到现在的身负重任、可多栖飞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来,无人机开始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也正是因为如此,无人机也从最初的单一功能,迅速发展到现在的身负重任、可多栖飞行。

  

 

  日前,美国奥克兰大学研发出一款全新的多栖无人机 Loon,这款无人机最大的优势就是除了上山下海之外,还能潜入水底完成救援检修任务,堪称多功能。

  

 

  从外观上来看,这看 Loon 与早前的同类四轴飞行器产品并没有太大的差别。除了能够在天上飞和在水面上滑行之外,Loon 还可以潜入水底完成任务。在 Loon 落在水面上之后,就可以直接悬停不需要额外耗费动力,而通过桨叶的转动,其可以在水面上滑行。

  

 

  前面已经提到,Loon 无人机还可以潜入水底。当无人机在水面上漂浮,其内置的浮箱开始蓄水时,Loon 就能够开始下沉。Loon 在水底则是先倾斜,而后通过螺旋桨的拉力让无人机实现水中航行。当 Loon 需要浮出水面时,只需要放掉浮箱中的蓄水即可。

  

 

  与之前消费级的无人机所不同的是,Loon 无人机研发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能够进行救援、海底勘测以及进行海底管道检查。甚至,Loon 还内置了威慑系统,可以用来驱赶海洋凶猛生物远离海上人员。

  

 

  虽然,Loon 无人机已经完美解决了水中航行问题,但其在水下的远程操控仍然是个问题。现阶段,研发团队无法实时查看 Loon 所记录的水下画面,想要查看的唯一方法只能让无人机重出水面。目前,研发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就是想要解决水下画面的传输问题。其正在尝试利用声学调制解调器以及其它相关技术来解决这一问题。

  

 

  研发团队表示,未来 Loon 无人机还可以自动下潜到之前设定的不同水下深度,甚至可以根据下水前设定好的路线来采集图像数据。

  现阶段,Loon 无人机已经研发成功,计划将会在本月底亮相 Drones For Good 的决赛现场,希望可以取得好成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