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VR的故事已经开始讲了

虽然VR技术并未普及,还处在发展阶段。但是全球科技公司早已开始未雨绸缪,谷歌Cardboard、三星Gear VR、Oculus Rift、索尼PlayStation VR和HTC等厂商都已经开始涉足虚拟现实VR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原标题:VR虽然尚未普及,未雨绸缪好过亡羊补牢

  作为虚拟现实的代名词,VR(Virtual Reality)技术可谓在最近两年发展迅猛。而在美国拉斯维加举办的CES 2016消费电子展上,VR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足可看出这一全新领域已经开始成为各大巨头窥探的焦点。那么,到底是冰山一角还是大势所趋?在尚未完全普及的今天,对VR的投入是不是未雨绸缪?

  虽然我们总在说VR,但到底什么是VR?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是:VR技术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可交互和沉浸感成为关键词,而VR正是利用特殊技术通过计算机给用户模拟了一个三维的虚拟世界,当用户沉入其中,不假思索的认为自己就是在这样一个虚拟而现实的世界中时,那么这样的VR体验堪称Perfect。

  记得在两年前,也就是2014年7月30日,百度百家第二期The Big Talk活动上,斯坦福斯坦福大学虚拟互动实验室创始人、美国政府虚拟现实政策问题及Facebook CEO顾问杰瑞米·拜伦森就在现场介绍了虚拟现实的原理,以及在心理学、教育、娱乐等方面的应用,并结合现场试验了虚拟现实的神奇。当时的真是体感与VR所带来的震撼效果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与此同时,虽然VR技术并未普及,还处在发展阶段。但是全球科技公司早已开始未雨绸缪,谷歌Cardboard、三星Gear VR、Oculus Rift、索尼PlayStation VR和HTC等厂商都已经开始涉足虚拟现实VR技术。因为有了这些巨头的涉入,VR领域也被越来越多的行业观察者所注意,而这些观察家几乎不约而同的认为VR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就连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和奢侈品品牌Dior也开始关注VR,并由此展看项目合作。在国内,乐视VR和暴风魔镜都已经有成形产品,这些产品也在某种程度上颠覆着用户的感官。

  可以肯定的是尽管VR没有普及,但其发展方向却百花齐放。比如,Oculus与华硕、Alienware和戴尔合作,已在着手开发支持其虚拟现实设备的PC;VR电影的出现,也令电影充满更多想象空间,试想带着VR看《盗梦空间》、《变形金刚》或者《美人鱼》这样的电影将会是一种怎样的奇妙感受;VR外设和头盔这些设备则给VR游戏提供更强代入感,可以说一旦VR普及或者成形,游戏和电子竞技必将成为重头戏;VR在电商领域的试水同样令人期待,以后很可能不再是对着电脑点鼠标来逛淘宝,而是带着VR直接感受所选产品带来的冲击。

  归而总之,虽然VR尚未普及,但早期投入必将是未雨绸缪。人类历史上很多技术和领域都源自人们的好奇心。其实,正如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巨资收购Oculus时做出的感叹一样:“想象未来的学生和老师都坐在虚拟的教室中,病人和医生能够远程面对面交谈,我们甚至能够在一家虚拟商店中闲逛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这些在自己家里就能全部完成。”因为探索而求知,如果没有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建设,也许现在的人们仍然停留在无网时代。同理,VR也需要前期的支持与投入,因为这不仅是占据市场,更重要的是通过科技造福人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