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央视315大会 视频监控被点名

智能安全专家表示,现在很多设备只是加了一个网络控制功能,本质上是方便消费者远程无线操控,而一旦设备有了安全漏洞,做坏事的攻击者也可以从远程用漏洞成为设备的真正幕后主人,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个人隐私泄露。
资讯频道文章B
  无论是智能家居或是智慧城市,最基础的元素便是智能硬件,但也因此引发了智能硬件圈的集体井喷,现在推出无论什么“智能”产品不冠上“智能硬件”的名头,那么这间企业的产品经理以及市场推广都是不过关的。

  但当产品泛滥的时候,其积压的问题也如决堤般暴露出来,在昨晚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上,针对如今兴起的智能硬件的安全漏洞进行了曝光,也引起消费者陷入沉思。

  无论是目前大热的无人机、家用摄像头、还是智能家电、汽车控制,黑客都可以通过这些智能硬件的安全漏洞对该设备进行攻击,甚至控制用户的设备,获取用户隐私信息,深深地影响用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网络安全是否避无可避

  在安防行业内,安防知识网已经不止第一次探讨这个问题,但目前的答案是可以提升安全防御,但无法规避网络安全的威胁。

  智能安全专家表示,现在很多设备只是加了一个网络控制功能,本质上是方便消费者远程无线操控,而一旦设备有了安全漏洞,做坏事的攻击者也可以从远程用漏洞成为设备的真正幕后主人,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个人隐私泄露。

  面对这样的挑战,IT及通讯行业相比安防行业要意识得要早,也掌握更深的核心技术,但只要是网络安全问题,便不会有本质的区别,国外网络安全、软件质量专家Synopsys总经理Andreas Kuehlmann认为,所有的网络安全问题如果还原为还原成技术语言来阐述的话,那就是遇到软件缺陷或者网络安全漏洞,如遇到缓存区溢出、跨站攻击、认证绕过等问题,在技术原理上看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攻击的对象从路由器和核心交换机转移到网络摄像机与存储设备上。

  视频监控面对的网络安全隐患

  自从2015年安防安全门事件之后,各安防企业在面对安全的问题上已经投入更大精力去提升自身设备的安全性。如果以安防行业的发展历程看,模拟时代及网络时代的初期以解决设备稳定性及可视化为根本,那么网络时代后期及可视化运用的阶段将为加强视频安全性及运用的丰富性为核心。而安全性将成为运用的本质保证,如果无法保证安全,无论是大数据还是云计算,这些关乎用户核心业务的运用,将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通过智能摄像头的安全漏洞,已经不断爆出美女洗澡被窥、公司上班被直播等等事件,攻击者通过漏洞获取用户名和密码,并实现远程完全控制。这对本身强调安全防范的视频监控产品而言,是件耐人寻味的问题,但从发现问题到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正是推动产业发展和提升基础技术的动力,所以网络安全正是一把双刃剑。

  除了摄像头之外,央视315晚会暴露飞行的无人机、使用中的智能插座、正在烤食物的智能烤箱等等,这些遍布于我们周围的智能硬件设备都存在的安全隐患,无孔不入,而黑客都可以通过他们进行拍照、录像、窥探隐私等,宛如一场黑科技大片。

  安防知识网在此呼唤读者们,目前最有效的防止黑客入侵的办法正是更改设备初始密码和及时升级修复系统漏洞,据统计,将近八成以上的被攻击对象也因为用户忘记修改初始密码而造成的。

延伸阅读:

  战胜黑客 改善安防系统信息安全脆弱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