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摄像机二代发布 有什么槽点与亮点?

小蚁149摄像机带给安防行业沉重的打击仍未消去,3月21日小米宣布小蚁智能摄像机2将于3月24日正式开始众筹,据介绍,其在保留上一代产品的核心优势的前提下,进行了多项以云和智能为基础的重大创新。
资讯频道文章B
  小蚁149摄像机带给安防行业沉重的打击仍未消去,3月21日小米宣布小蚁智能摄像机2将于3月24日正式开始众筹,据介绍,其在保留上一代产品的核心优势的前提下,进行了多项以云和智能为基础的重大创新。

  在笔者上一篇“2016,民用安防2.0时代重新起航” 一文中,从海康威视萤石的新品发布会中,可以预测到2016年民用智能摄像机的技术主轴方向将是围绕云与感知,丰富产品的运用。从小米这款2代摄像机中所提到的重大创新,其实以现在来的发展看,并没有带给笔者过多的惊喜。

  三板斧?小蚁摄像机的创新

  首先我们来说说此次摄像机的亮点,从宣传中提取出来的主要有三大亮点:1.免费云服务,2.阿里云保护网络安全,3.引入计算机视觉。如果小编再精简下,2代比1代的特色便是更贵更安全更智能

  虽然号称全球首家免费提供1080p云存储服务,但其实这样的服务已经在去年360一直没有落地的方案中有涉及,而在国外,这样的云服务模式已经成熟。免费体验再收费,这样的方式在现今的社会中也比较常见,所以笔者认为在这点上,创新似乎有点不足。

  接着便是网络安全,阿里云的技术支持确实使小米摄像机的安全档次上升了许多,但这并不能成为小米摄像机的独家优势,自从2016央视315晚会上提名了网络安全,未来的智能硬件中对于网络安全的投入将达空前,你无我有,你有我优将成为厂商竞争的发展态势,那么阿里云的开放性将迎来更多的合作伙伴。

  最后智能视觉,这个词在去年深圳安博会中,让之前有听说过或者没有听过的安防从业人士深深感受到它的魅力,不仅有在行业内走的比较前的主流厂商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苏州科达、东方网力早有布局,而且更多年轻的公司为智能视觉与安防的结合交出新的成绩单,如格林深瞳、旷世科技(face++)等在安博会中的惊艳。

  回到小米摄像机中的机器视觉功能,介绍如下:小蚁智能摄像机2极致专业的视频监控,可以应用于监控视频分析,实时生成自动警报,触发相应命令,提出预警。通过标注相关数据来重点突出视频流中的重要信息,同时提供情报和分析意见,不忽略任何微小安全事件,快速有效地作出反应。在“监控”之外,还集成了手势识别、人形侦测、人流量统计等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 Baby Crying 哭声侦测语音识别技术,提供更多智能应用。

  唯独在这点上,笔者认为安防企业专注视频技术,但互联网企业深耕消费用户,未来的竞争可以算是打个平手,而这次所展现出来的手势识别、哭声侦测等功能,更是体现出这点。虽然摄像头作为感知的终端这样的理念已经在行业中发芽,但具体落地下来的产品可谓少之又少,因为安防厂商距离真正的消费用户中还是有点隔阂。

  围绕视频应用服务市场的兴起

  不仅仅是安防企业看到围绕视频应用的服务市场在兴起,互联网企业、智能硬件厂商无一不向这一方向进军,但往往他们赋予视觉感知的设备会与安防厂商有出入,如无人机、VR/AR、恒温器等等,但围绕着的核心都是视频内容。

  据笔者近期采访方向,中国的视频数据市场虽然庞大,但真正去围绕这方面视频数据做深度挖掘、分析服务的企业很少。一方面由于视频服务的市场刚刚起步,另一方面更多的厂商仍然将视频数据与行业结合放在第一位,而许多行业业务涉及的方面太广,所以在零售行业这些商务应用中,智能分析功能(门店管理、用户消费行为分析等)逐步得到广泛运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