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论执法记录仪提高司法公正性的必要性

执法记录仪在英国的应用案例。
资讯频道文章B

  伦敦东南部,一个下雨的周四,上午十点。有几个人聚集在贝克斯利地方法庭一个狭小的走廊内,等待着他们的审判。他们不怎么搭话,也没有什么共同点——有一个已经 70 多岁了,另一个是卖文化衫的个体户,还有一个刚出狱——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罪名:施行家暴。

  一上午过去了,随着一个接一个的审判,我们发现了这些人拥有一些相同的特征:酗酒,易怒之后懊悔,有时会痛哭着承诺不会再犯。但轮到 41 岁的 Karl Langridge 出庭时,刑事司法系统的工作发生了一项明显的变化。

  他承认自己回家前在酒吧与生意伙伴以及临时的朋友喝多了点。妻子赶他出去的时候他不肯离开,还在抢手机的时候伤到了她的手腕。所以妻子报了警。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完全被当时出警的警察胸前佩戴的相机拍了下来。检察官 Clare Carey 按下笔记本上的按钮,并将录像内容无线切换到法庭上的一个宽屏电视屏幕上。

  地方法官们在屏幕上看到,慌张的受害者打开门,喊警官进来。经过了基本的财物搜查后,警察们发现 Langridge 藏在厨房门后边。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太快,录像并不十分清晰,但可以确认在警察试图逮捕他的时候发生了一场扭打。在片段临结束的时候,一个警察说,“不许动,你已经被录像了。”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巡警 Yasa Amerat 和一个同事在向人们展示可穿戴式摄像机

  这份执法记录仪录下的视频被检察官和警察用来作为 Langridge 认罪的关键证据。他本来是否认的,他听说自己需要完成 120 小时的义务劳动之后,“我承认我是有罪的,这跟你们的相机没什么关系。”

  在贝克斯利所发生的事可能要成为一种新常态了。2016 年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将引入 22000 个世界上最大的单输出穿戴式相机。到今年年底,英国大部分一线警察都能有机会用上。

  汉普郡警方在怀特岛、埃塞克斯辖区以及苏格兰场等多地进行的公开试验均表明,这种相机在家庭暴力案件中收集证据的效果尤其出色。

  在一个案子中,相机拍到了一个男人当着孩子们的面殴打其伴侣,甚至用平底锅打她。女人刚开始陈述作证,但后来又否认了自己的话。而相机拍到的视频里的证据足以起诉这个男人了。另一个案件中,嫌犯的父母拒绝给他钱买海洛因,他就威胁父母,还把家里的东西全砸了——这一切都被相机记录了下来,目前嫌犯已被起诉,在押候审。

  穿戴式相机潜在的用途远不止这么多。根据伦敦大都会警察局所做的最大的试点研究表明,有了这种穿戴式相机作为执法记录仪,针对警察的恶意抱怨将大幅减少,警察的粗暴举止,尤其是在搜查和阻止犯罪的时候,也会相对收敛,证据的获取会容易很多。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肯投资 350 万英镑购置相机的原因。这项研究的结论目前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尽管针对警方的恶意抱怨确实减少了。警察学院研究小组的组长,Nerys Thomas 说,“警察佩戴着相机的时候,针对他们的投诉会降低 33%。”

  这对市长 Boris Johnson 来说就足够了。他声称“我们的试验仅仅触碰了冰山一角,一旦真得实行起来,以后在我们的警察抓捕犯罪、维护城市治安的伟大工作中,这些相机将发挥巨大的潜能。”

  执法记录仪市场主要被两家公司占领:英国本土的 Reveal 和本部位于美国的塔赛尔国际。 Reveal 为多家警察局提供支持,塔塞尔则主要做两家大生意,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和大曼彻斯特警署。

  Reveal 市场营销总部设在伦敦西部泰晤士河里的一艘船上,我曾经去看过他们对外展示的技术。这家公司经历了世界各地刑事司法系统中执法记录仪需求扩张的快速增长期。据其首席执行官 Alasdair Field 介绍,他们去年的营业额有 600 万英镑,目前产品卖向 30 个不同的国家,已经取得了香港和新加坡警方的订单,且与法国内政部建立了合作。

  Field 说,“英国警察人均使用执法记录仪的比率最高。几乎明年一线警察就能达到人手一台。不得不说英国这两年走在了美国前面,但相信他们应该很快也会追上来。”

  除了指控嫌犯,也能保护警察自己

  这个行业的增长也并不全是受正面需求的驱动。在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发生了白人警察射杀黑人少年 Michael Brown 事件引发骚乱之后,奥巴马总统向国会申请了几百万研究该项技术。

  在英国,在肯特郡梅德韦的 G4S 拘留中心曾发生过虐待少年犯的丑闻,这促使监狱检查员要求所有在青少年拘留中心工作的看守都佩戴相机。轰动一时的“Plebgate 事件”(时任政府首席督导、保守党议员 Andrew Mitchell,被几名警察在工作日志中记载了不礼貌的行为,后遭受巨大舆论压力被迫辞职)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反复传言,花费了几百万英镑,真相依然不得而知。而当时如果有警察佩戴了相机的话,这事本可以几分钟就解决掉。Field 说,“执法记录仪最早的用途是更好地获取证据。现在,出于政治目的以及类似 Plebgate 事件,它也同时被用来监视警察了。从一个收集证据的工具变成了警察执法的监控器,真是耻辱。”

执法记录仪:一名警察佩戴着全新的 Reveal 相机

  顾虑: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如何保护?

  执法记录仪的进化是从八年前开始的。普利茅斯家庭办公室项目中小规模推行了 50 台笨重的相机。这种型号的相机需要安装在一个头带上,通过连接线连到硬件驱动。测试警员的反馈包括“连续使用后有晕船的感觉”。从那之后,相机开始慢慢变小,像一个巴掌大,可以很方便地夹在警察制服上。Reveal 的相机有一个可视化屏幕,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嫌犯或证人正在被拍下的景象。一键开关很容易操作。如果什么信息都没拍到,可以从本机删除,所有信息都是完全加密的。Field 说,“如果丢了,被偷了,或者忘到了烤肉店的柜台上,没有任何人可以播放里面的信息。”

  录像之后,相机就变成了一个多输出的港口,内容会上传到位于警局内的一个安全服务器,任何调用过的人都会有审查跟踪记录。这不仅在刑事司法系统处理证据时有用,内部监管时也有用。根据 2012 年独立警方投诉委员会报道,三年内送到警察监督来调查的 840 个警察腐败案件中,有 1/5 的案件都涉及到警察滥用或误传内部信息。 Adrian Hutchinson 是伦敦大都会警察局移动技术部门的负责人,他说,“如果一个名人被逮捕了并被执法记录仪拍下来了,我随时可以告诉你所有登录查阅过录像的人。这就保护了名人的隐私。”他们部门采用塔塞尔国际的 Axon 系统。

  敏感信息的泄漏是隐私权维权人士最大的顾虑。目前市场上两家主流公司的系统中,数据都是加密的,但市场上其他家采用的还不行。Tony Porter 以前是一名警察,现在是检测专员,他说,“最好的标准应该是高水平加密,这样如果数据泄漏了也不会流传到 YouTube 上去。目前还不是所有执法记录仪都采用加密技术。那些使用未加密记录仪的执法机关说相信自己的警察足够忠诚,肯定一录完就上传了,所以没什么风险。这样做够吗?我的回答是,还不够。所有执法机关使用的执法记录仪都需要被加密。”

  警察学院设置了关于如何保存,使用和处置警察信息的制度。伦敦大都会警察局的政策是,如果一个警察要在平板上做笔记了,这时他们就应该开始录像。如果录像没有用来犯罪调查或解释投诉——系统应当在 31 天后自动删除。学院说,不含任何证据的录像如果想保留得更久,需要有“十分充足的理由”。

  关于录像(例如跟踪嫌疑人)何时向公众公布仍然有不同的意见。负责人 Hutchinson 提到了美国的经验。美国对公布执法记录信息的态度十分自由,他们已经让公众看到了大量的录像。有一个案子中,一个孩子被割喉的录像在电视上播出后,引起了轩然大波。Hutchinson 说,“我们不会定时公布录像,除非是内容完全合适的案件。我不愿意看到一个 15 岁的年轻人不小心犯了错,10 年后还会受到影响。这不公平。”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的高级警察说他们打算向一部分大家推选出来的社区领袖公布录像,以防止大家对于警察执法的猜忌和谣言满天飞。但是如果有警察执法不当,他们提议只有在一名警察受到了犯罪指控的时候再公布。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报道称,“执法机关需要考虑清楚他们究竟希望做到多透明,如果在有录像的情况下发生了广受关注的事故,这一点非常关键。而定期公开可能没什么必要。”

  英国警署总监 Tom Winsor 严厉地批评了警察使用的技术。2013 年,他在自己的任职演讲中,强调了 43 家不同的执法机关使用了 2000 种不同的 IT 系统。虽然警察局各自购买了自己的设备,他们却不一定是用在自己的地盘上。有重大事件发生时,警察需要从别处调用警力,都得要自带装备。执法记录仪市场上这两大巨头都在致力于使自己的记录也可以在竞争对手的软件上使用,只是目前这一点还没有实现。

  刑事司法系统在信息安全上有着黑历史。掌握着从法庭案件中获取到的数据的皇家检察署在 11 月被罚款了,因为有小偷偷走了未加密的笔记本电脑,里边有性虐待受害者详细说明他们被虐待和攻击的视频。信息委员会办公室说,皇家检察署在保护信息方面渎职了。

  除了司法大臣 Michael Gove 对技术变革的强力背书,首个“数字法庭”,例如贝克斯利的到来,都在催促数据安全问题尽快提上议程。数据一旦离开了受保护的警察局总部服务器就会充满不确定因素。Field 说,皇家检察署还没有连接到系统,法庭上使用的 DVD 播放器无法读取加密录像。

  “在英国,总得来说,没有很多警察队伍是与外界世界有联系的,所以他们大部分人都还在使用 DVD…… 这不是我们软件的限制,而是刑事司法系统的基础设施的限制。很奇怪,这个世界,互联网无处不在,而我们仍然无法从司法系统的一个环节转移到另一环。”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说,他们承诺将不再使用计算机硬盘,将把法庭上用的所有录像都通过一个受保护的电子邮件发送给检察官。Hutchinson 说,“我们想结束硬盘时代,硬盘可能会丢失或被损坏。”

  未来:提高司法公正性势在必行

  歹徒 Mark Duggan 被枪杀四年后又引起了全国性的骚乱,12 月,苏格兰场高级警员回到了托特纳姆(伦敦的一个区)解释警方的又一次致命射击。

  Jermaine Baker,28 岁,在试图帮助另外两名歹徒越狱的时候被一名警察击毙。警方考虑到 Duggan 被射杀谣言传播开之后的后果,想通过社区解答民众关心的问题。

  这些相关问题中最受关注的就是,Baker 被枪杀事件中警察所使用的私人记录仪。给 Duggan 验尸的验尸官得出结论,如果在那次事件中的 3 名警察也有相机,那场导致全首都困惑重重的骚乱本可以被避免。

  尽管有验尸官的认可,但在 12 月的会议上,高级警察和警察监督告诉召集来的 150 个人,既没有闭路电视,也没有执法记录仪的录像能告诉我们真正发生了什么。警察的权威再次被挑战——为什么?Stafford Scott 是帮助组织会议的一名热心人士,他说,“当我走在伦敦的街上,总有成千上万的摄像头拍着我,虽然我并不乐意,这是我们每天面临的现实。而现在正是我们需要它们的时候,我们需要它们建立整个社会的信任和自信。”

  Jermaine Baker 枪击事件之后,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局长 Bernard Hogan-Howe 说,他的警力正在努力寻找可以用来武装秘密行动的工具。他告诉记者,“我不会用很明显就能看出来的工具来武装监视警员,尤其是关键时候他们还会用枪对着人。”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种装备目前已经被广泛使用了。有家公司卖的相机可以卡进钮扣里。据这位不愿透露名字的业内人士称,“这种装备确实存在且有渠道获取。”

  Scott 说,“如果一个警察可以杀人之后不被任何人发现,这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恐慌。在那些转瞬即逝的场景下,如果用科学工具能提高警察执法透明度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对警察自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