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系统用网路交换机选型关键

安防超技术干货!
资讯频道文章B

  网路摄影机朝向高画质与超高画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监控工程商要如何选择合适且满足监控整体网路架构性能的交换机,成为监控系统建置与施工前期的重要工作。

  合适的交换机,不仅能够发挥监控网路应有的效能,更能有效减少网路资源的浪费。

  一般网路监控系统用的交换机设备,配置都是以Layer2及Layer3架构为主,但监控架构的网路交换机,会由实体层(前端设备接入与访问)、资料连结层(链路匯集及流量控制)、网路层(高速的数据交换)三种形式所组成,而这三层的部份内涵,则是选择每一种交换机必须考量的关键:

  一、实体层(Physical):这是属于一般低阶的交换机。一般常用的交换机,实际频宽是理论值的50%∼70%,因此,一个百兆埠交换机的实际频宽则为50M∼70M。以720p网路摄影机4Mbps流量为例,从效能上来看,一台百兆埠实体层交换机,最安全的考量应可接入12组720p(4M*12=48M)网路摄影机。

  但考虑到目前网路监控都会採用动态编码方式,720p网路摄影机串流峰值可能会超过4M,再加上需考虑频宽冗余设计,所以,这一种百兆埠实体层交换机,最好控制在8组摄影机以内,若超过8组摄影机以上,则建议採用千兆埠交换机。

  二、资料连结层(Datalink):这部份的选型应用性能比实体层交换机要求高,通常会选择千兆埠以上的资料连结层交换机。这种交换机的百兆埠用来连接其它交换机,而千兆埠则可与监控中心核心交换机连结,这种资料连结层交换机可控制30组左右的720p网路摄影机。

  若同样以每台摄影机4Mbps来计算,前端每台实体层交换机,可以连结6台720p网路摄影机,而这种资料连结层交换机又可连结5台实体层交换机,因此,该资料连结层交换机下的总频宽为4M*6*5=120M。依此看来,资料连结层交换机与网路层交换机的连结接口,应该选千兆埠才正确。

  三、网路层(Network):网路层交换机是整个数位监控系统的核心,往下连结资料连结层交换机,往上则连结影像监控平台、影像储存伺服器、数位矩阵等设备,通常监控系统在交换机选型上,我们都会建议选择採用三层全千兆埠网路层交换机,这样一来,当720p摄影机在系统数量超过150台时,都应该考虑採用叁层万兆埠网路层交换机,才是最佳的选择。

  网路层交换机选型除了要考虑上述叁种不同的应用条件及参数外,还要注意监控系统应用必须达到管理方便的要求。为达此目的,可以选择WEB网路管理型交换机,另外,为了处理流量较大的影像流,还可以选线速(Wire Speed)交换机来满足这个要求。

  而针对监控系统影像资料突发性的特点,在交换机选择上最好是选交换机的缓存空间越大越好,同时兼具流量的控制功能,当然选择知名企业交换机产品,也是选型上不可或缺的建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