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工程应用案例分析

为使智能化安防门禁系统达到技术先进、经济实用,安全可靠,质量优良的要求,适应互联网+时代下,以门禁系统为载体的,链接物联网等信息平台的兼容性和可扩充性,本文将为大家提供一份门禁系统工程的应用案例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科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刘若翔

  一、 系统设计原则

  为使项目智能化安防门禁系统达到技术先进、经济实用,安全可靠,质量优良的要求,适应互联网+时代下,以门禁控制器为载体的,链接物联网等信息平台的兼容性和可扩充性,设计中应遵循以下原则:

  1. 先进性

  充分考虑到信息化社会迅猛发展的趋势,在投资费用许可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代最新技术、最可靠的科技成果,在技术上适度超前,以便该系统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与社会及科技发展相适应,并使系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

  2. 成熟性和实用性

  采用被实践证明为成熟和实用的技术和产品,在设备选型和系统的设计中最大限度地满足全体员工的工作、学习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需求,确保所采用的设备经久耐用。

  3. 可扩充性和集成性

  为满足今后发展的需要,必须充分考虑到整个智能化安防系统所涉及的信息。系统在满足先进性和合理性的基础上,总体结构具有兼容性强,可扩充的特点,又便于升级和换代,确保整个系统可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不断得到充实、完善、改进和提高。

  4. 规范性和结构化

  由于工厂智能化安防系统综合性很强,在系统总体设计中必须着重参考各方面的标准和规范,力求使系统做到结构化,标准化和系统化。

  5. 便利性

  工厂的所有通道都是提供给员工或管理人员进出,人流量极大。因此系统所采用的设备应当使用方便快捷、安全可靠。

  6. 经济性和针对性

  在满足系统实用、可靠和先进的前提下,针对项目本身的特点和要求,在系统设计中尽量达到最高的性价比,作出最优化的设计方案。

  二、 项目门禁系统介绍

  1) 采用最新TCP/IP网络门禁系统:由城市A基地设立门禁系统主服务器,城市B、城市C、城市D三地通过VPN连接 ,实现信息数据的传输和共享。同时三地设立客户端工作站与城市A的门禁主服务器连接。四座城市的门禁系统客户端通过不同权限的帐号登录门禁软件,管理自己区域的门禁权限;

  2) 系统自动化程度较高:门禁系统的员工信息每天与信息中心数据库同步一次数据,以实现更新员工资料,门禁权限同步软件会筛选工号并同步到门禁数据库里,并且根据部门信息绑定权限组,自动授权直接下发门禁权限,不需要人工去授权,全自动授权。有特殊权限要求的可个性化手动授权;

  3) 具备独立通讯节点、共用通讯节点两种管理方式,适合复杂的组织机构管理模式;根据项目要求和现场情况本门禁系统采用共用通讯节点管理,多个区分别管理;

  4) 具备分组织机构管理功能:集团下,可设多个组织机构,根据需要,各组织机构管理员只能管理本机构的门点、设置权限,只能查看到本机构的刷卡进出门等事件信息,不能管理其他机构,集团的系统管理员可以管理整个系统所有门点和所有人员;

  5) 通过采用多层架构的大型网络版一卡通管理系统,组织机构可以是集团、公司、小区等,其下可设置多层节点,管理能力极强,一套系统可管理上百万个门禁点;

  6) 门禁现场控制器保存了该控制器上有权限的卡的资料,离线状态下不影响刷卡开门,不需依赖网络实时通讯,提高了系统的运行速度;

  7) 采用MS SQL Sever 做为数据库平台,采用多层网络结构,在支持TCP/IP协议的前提下,可实现RS485与TCP/IP两种连接模式的独立或混合连接,能满足无论是局域网还是广域网的网络远程控制、报警等功能,可24小时不间断的运行,保证用户随时可以看到最新的监控信息;

  8) 支持多卡开门模式:可实现最多8张卡刷完后再开启某个门禁点的功能;还支持胁迫码进入报警及区域防跟踪功能;

  9) 带防盗报警功能,可中心布撤防,也可在现场刷卡或者密码布撤防;

  10) 门禁系统具备控制中心语音报警功能;

  11) 门禁系统可提供WebService接口,方便与其它系统集成;能为用户二次开发提供全面的数据接口、数据字典、及动态链接库;

  12) 自动统计任何人在任一门禁点、在任何时间段的进出门情况;

  13) 多种门模式状态,可设定任一门禁点在任一时间段处于什么状态;

  14) 实现对指定区域分级、分时段的通行权限管理,限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公司,并根据员工的职位或工作性质确定其通行级别和允许通行的时段,有效防止内盗外盗。

  三、 门禁系统常用设备配套类型

  四、 项目门禁系统的优势

  1) 采用国际化标准,TCP\IP数字技术有效保证了先进性、可靠性、兼容性,无论设计、施工、安装、调试,还是维护都更加容易,更加规范;

  2) 通用性的组网传输设备为采购、安装、维护、提供便利。社区联网部分免去复杂的中间设备,减少组网设备投入;

  3) 系统支持多种传输协议,确保产品可以做到完全兼容以太网组网模式,通讯能力强大,避免通讯堵塞导致了安防信息不能及时上报或漏报的现象;

  4) 智能化门禁控制器可分为:控制一个、两个、四个单向刷卡的门的三种款式;均采用全球最先进的MOTOROLA微控制芯片。MOTOROLA微控制芯片具有速度快、功能强、强抗干扰的优良性能。内置锁相模块,可以使用32KHZ的晶振产生高达32MHZ的频率,极有效地降低干扰及更高的稳定性能,存贮容量达3万左右条门禁权限;

  5) 门禁控制器设备核心采用使用32位高性能、低功耗、的处理器,64M运行内存,存储空间为64M,存贮容量达10万条门禁权限。设备支持远程升级,为设备的升级带来便利。

  五、 门禁系统安装注意事项

  1) 不可将门禁系统设备安装于太阳直接曝晒、高温、雪霜、化学物质腐蚀及灰尘太多的地方;

  2) 读卡器,开门按钮安装于良好的目视水平高度,应注意高度适中,便于刷卡;

  3) 在安装过程中严禁带电操作;

  4) 在安装时,若门面或墙面不平,可在缝隙处打上玻璃胶,以防止尘物或水的浸入;

  5) 系统主线应采用屏蔽线,且屏蔽线的屏蔽层要与系统地线相连,而不能连接至大地;

  6) 强弱电分开,与强电电缆如交流220V、电梯线、有线电视线等保持50cm以上的距离,严禁合用线管。布线的线管尽量采用铁管,铁管两端应接大地3米深以下,提高抗干扰和防雷能力;

  7) 为了以后检修方便和系统稳定,所有联网接线的线头不能放在管内和容易水浸的地方,而应放在管外和防水处,以便于检查和维护(接头要防水处理);

  8) 所有连线接好后,应反复检查安装无误才可通电;

  9) 门禁系统使用的门禁卡应保持其防磁、防水和防折;

  10) 门禁系统使用的传感器录入窗口表面应经常保持在干净,以加强系统识别信息的可靠性;

  11) 初次使用的门禁主机在设置前应先进入门禁管理状态清除门禁数据,以初始化存储器。

  六、 结语

  通过以上门禁系统的应用案例,为用户合理的配置系统产品就是在切合用户实际需要的基本出发点上,依据用户实际的成本内,追求高品质产品配置。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施工难度和复杂度等不利因素,坚持“专业保障、恒久关爱”的高起点、高标准的服务理念,完美的完成此项任务,赢得用户较好的评价和赞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