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床垫成为监控器 老王慌了 用户更怕了

据近日外媒报道,西班牙Durmet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Smarttress、可以用来检测不忠的高科技床垫。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其实原理很简单,在床垫上嵌入超声波传感器,然后手机能够检测到床垫上的“可疑运动”。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近日外媒报道,西班牙Durmet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Smarttress、可以用来检测不忠的高科技床垫。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其实原理很简单,在床垫上嵌入超声波传感器,然后手机能够检测到床垫上的“可疑运动”。

  对于这样“丧心病狂”的外国产品,小编不得不佩服你们“歪果仁”真会玩。当然,如果床上没什么异动,不忠检测也检测不出什么鬼,目前的数据分析还无法分析道人们内心的想法,那么这款智能产品为什么小编要在这里提起呢?因为小编曾经也在安博会现场看过类似的产品。

  现在打开某公司的网站已经看不到类似的产品了,但是安防厂商还是相比西班牙这间厂商实在一点,在安博会上的智能床垫主打的是智能养老市场,智慧养老与“捉奸”,好吧,一对比情操已经完爆对方。

  当然概念只是包装产品的一种形式,就像文章的标题,主要引起读者或者消费者注意的一种刺 激行为而已。回到这款西班牙智能床垫中来,Smarttress 床垫内部设有几十个传感器能察觉异常压力与振动,并实时传送讯号至手机APP,再利用3D图形清楚显示出床面接受比较多压力的部位以及振动频率,用户能随时掌握床上动静。

  通过传感器采集数据,通过软件处理,向用户反馈数据信息,这一标准的物联网思维,已经彻底被厂商们玩透,但模式很熟就是不赚钱,这是智能硬件商共同的问题,为什么呢?其实还是那句话,用户不需要,智能得很鸡肋,如果要检测家里是否有人进来,为什么不装个摄像头呢?床垫的范围太窄,虽然有些夫妻间的数据对于歪果仁而言挺有吸引力的,但好像这也是局部地区的喜好。

  而回到安防的智慧养老床垫中来,出发点也是相当的人性化,关怀老人健康,保护老人夜间行动,但是否会让用户真正去埋单呢?肯定会有的,只是肯定不是大众,其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老人并没有矜贵到这个地步,而空巢老人的情况反而需要解决多一点。

  反过来,小编也再次思考了下,如果这种与自己私生活息息相关的数据如果外泄了,是否也会对自己造成一定的伤害呢?当然这个要看个人承受能力了,起码小编觉得挺尴尬的。最后,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更多隐私的数据都会被传到云端,六爷那句关于“我还有隐私吗”,也许数据的应用会给我们带来方便,但目前看来也会带来各自隐私泄露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