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大上!三维立体监控你看懂了吗?

基于三维视频融合的监控分析系统在不同的场所有不同的应用,逐渐发展为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在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过程中,可以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是视频监控系统“深度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基于三维视频融合的监控分析系统在不同的场所有不同的应用,逐渐发展为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在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过程中,可以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是视频监控系统“深度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平安城市概念的提出和迅速普及,空间信息的展示不再只局限于二维展示,用三维方式来展示空间信息,已经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同时,当今的空间基础信息应用也不再只面向局部和少数人群,而是成为涉及居民生活、政府管理、商业娱乐等众多方面的大众型网络应用,构筑三维的地理空间信息展示系统,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

  而实时视频则是另外一个有着重要意义的资源,它可以提供实时突发事件时的直接决策支持,以及重点地段的实时监控,在民防和社会治安监控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部门在实践中,将重点地段视频实时查看引入到三维地理信息系统中去。

  从二维到三维,所见即所得

  当前的日常监控,实战指挥,应急等工作仍然依赖于传统的分镜头工作,缺乏关联,不能对重要场所进行全局的实时监控,此外,现有的视频监控难以在大场景中迅速定位,不利于直观观察多个个体、多个区域、跨境头的协同活动,从而导致无法给决策者提供更全局、更直观的信息。

  而随着三维GIS系统和视频监控的结合,对城市的安全监控提供了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所见即所得,在计算机屏幕上呈现的是整个区域或城市范围遥感影像,在遥感影像之上各个地物的名称、属性、地理坐标等信息一目了然,并且可随意对相关地物的各种信息进行修改和存储,从而做到对整个辖区的总体把握。

  三维GIS和视频监控的无缝结合的技术突破点在于:三维场景与二维视频点位的无缝融合,在三维场景中视频点附近弹出视频,同时播放多路视频,引入P2P调度模式确保视频流畅播放,良好的视频操作与控制界面,以及向全市可共享视频的操作与管理。

  基于三维视频融合的监控分析系统结合了业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能够对在不同摄像头中出现的人员进行有效检测、跟踪和关联并快速地甄别犯罪嫌疑人及车辆,从而大幅度减少刑侦人员查看视频的时间,显著提高案件的取证速度和侦破效率。

  全景立体指挥应急平台

  全景集成,立体指挥。如上所说,三维GIS和视频监控的结合,打破了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分镜头割裂画面显示的局限,将孤立的摄像头有机地融合到三维实景中,实现对整个现场的全景实时进行监控。全景智能立体指挥应急平台不光可以将摄像头采集到的实时视频进行实时的三维融合,同时可以将已存储的摄像头历史视频进行全景三维历史视频回溯。此功能可以将重点地区发生的历史事件进行整体跨镜头的回放和查询,能够直观的、全景的呈现历史事件的发生始末,大大提升了事件查询效率,从而提升破案率。

  掌控细节,精确处置。平台将立体全景视频与场景内球型摄像机协同联动。当我们发现大场景内出现值得关注的事件时,在全景监控画面中直接点击事件中的目标,系统自动启用相关的球型摄像机,全方位、多角度捕捉所关注的目标细节。

  GIS联动,漫游巡查。超越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各个分镜头画面只有局部视角的局限,实现三维空间内任意漫游观察,预设全局视点,重点路径自动巡更;结合二维/三维GIS地图,摄像头的位置和覆盖区域以及用户当前观察点的位置可同步显示在二维/三维GIS中,便于事件的快速处置。

  基于三维视频融合的监控分析系统在不同的场所有不同的应用,逐渐发展为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在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过程中,可以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是视频监控系统“深度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