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扫地机器人障碍感应系统最优解:红外线or仿生超声波

什么是障碍感应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什么是障碍感应系统?我们观察市场上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会看到防撞栏被一圈带状包裹,这就是扫地机器人的障碍感应系统,该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感应扫地机器人前方的障碍物,实现减缓机身行进速度降低碰撞力度以达到保护自身和被撞物安全的功能,而目前常用的两款感应系统是红外线和仿生超声波。本文将对这两种感应系统进行多方面的对比分析,让大家了解到它们各自的优劣势。

  谁的定位更准?

  安装有红外线障碍感应系统的扫地机器人,机身前部发出的红外线因为受阻会产生回波,而机身内的红外线接收器接受到红外反射波后,对空间进行定位。而仿生超声波障碍感应系统,是运用航空工业技术,内置仿生超声波探测传感器,如来自台湾出口日本的Proscenic(浦桑尼克)Pro-COCO扫地机器人的障碍感应系统就是仿生超声波,在运行过程中像鲸鱼,蝙蝠一样发出超生波探测运行轨迹,有效的避免与家居用品碰撞,是航空工业技术在家用清洁领域的技术运用,要比红外线更先进,准确。所以,在定位方面,超声波探测以检测厚度大,灵敏度高,定位更精准的优势取胜。

  谁的缓碰/免碰系统更优化?

  当安装有红外线障碍感应系统的扫地机器人在遇到透明障碍物时,红外LED发出的红外光波将直接穿过透明物本身而不产生任何回波,所以该类感应系统的扫地机器人是无法感应到诸如鱼缸、落地式玻璃门等透明和深色物体的存在。也就是说扫地机器人的红外线接无法感应到前方障碍物因而也就无法自动减速并缓冲碰撞。比较而言,coco的仿生超生波感应系统可以清楚的探测到各种家居物体。当感应到前方有物体的时候,机器人会自行减速,避免机器和家具物品直接发生碰撞,安全保障,使用更安心。所以,在系统的缓冲/免撞方面,仿生超生波感应系统依旧优势显著。

  谁的清洁力度更强?

  搭载有红外线障碍感应系统的扫地机器人,灰尘很容易遮住红外线的感应口,影响红外线的探测,造成对灰尘情况定位不明,重灾区的误判率高等问题,因此在打扫的时候很容易遗漏灰尘,清洁不彻底。而仿生超生波感应系统通过吸入的垃圾量回声来判断地面的干净程度,在灰尘重灾区,自动进入螺旋清扫模式,直到该区域被彻底清洁,包括家具的边角部位也能全部打扫干净。所以,在清洁力度来讲,仿生超生波感应系统依旧毫无悬念的胜出。

  综上分析:

  目前采用红外线障碍感应系统的扫地机器人依旧存在一些缺点或不足,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对智能家居用品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比较而言,仿生超生波感应系统对家具和扫地机器人自身的保护要更全面更方便,在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中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