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控系统如何控制电脑开关机?

在很多项目背景下我们经常会用到中央控制系统使用ipad或者是其他无线触摸屏来控制电脑的开关机或者是电脑播放某个视频声音文件的暂停,播放等等操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何利用中控系统来控制电脑开关机,下面广州欧雅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大家介绍一下我司常用的4种控制方式:

  1、采用RS232对接现场电脑的控制模式

  有些电脑我们知道他有配置串口卡,带有RS232的,或者是没有RS232的电脑,我们也可以利用USB转串口来实现控制,这个控制方法怎么实现呢?采用中控的串口接电脑的串口,不过电脑要设置一个串口指令程序,要制作一个小软件才能够实现,当中控的串口发一条指令,电脑串口接收到指令的时候,电脑执行某些操作。

  2、采用红外控制方式来实现电脑的控制

  电脑一般都没有红外遥控功能,而我们的中控系统有红外控制功能,怎么实现呢?利用USB转红外控制的模块,这种模块一般都比较便宜,可以实现中控系统来控制电脑的开关机,还可以调用电脑系统的特定播放器如千千静听,暴风影音的各种操作,播放暂停上一首,下一首等等。

  3、利用电源控制的闭合开关来实现控制

  利用继电器的闭合以及端口的特点来实现电脑的开机和关机,不过这样子对电脑有一定的损伤,但是市场上大部分公司都是利用这种方案,直接断掉电脑的供电。

  4、利用网络转发器实现控制

  这种控制方式如果是针对一台电脑的话,可能成本会比较高,这种做一个网络485转发器,把局域网内的电脑IP设置成固定的,例如发送OFF1代码给转发器,那么局域网对应的192.168.1.100的电脑实现关机,相应的发送ON1代码给转发器,局域网对应的192.168.1.100的电脑实现开机,这种控制和转发器的芯片存储器有关,一般一个转发器能够控制10多台电脑开关机,相对成本会高一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