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解式服务器的好处在于效率的提升

分解式服务器(disaggregated server) 在市场上是不太可能以和超融合(hyper-convergence)同样的方式获得“繁荣”的,但其将以一个更为稳健的速度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作者/罗伯特·盖茨

  分解式服务器(disaggregated server) 在市场上是不太可能以和超融合(hyper-convergence)同样的方式获得“繁荣”的,但其将以一个更为稳健的速度增长。

  分解式服务器在未来的数据中心所扮演的角色作用仍然是不确定的。尽管未来的潜在用户已经看到了其对于提高效率方面的潜力,但仍然对其缺乏足够的关注度。

  该技术拥有促使服务供应商和企业组织机构的IT部门能够充分利用其最基础的基础设施的可能性。其同时也可能只是供应商们出售更多的数据中心硬件的另一种方式。

  分解的概念涉及到每一个托盘的计算、内存和存储,所有的都是在一个池被编制、汇集和组合的离散单元,而不是单个服务器单元。

  “您一般都是将他们分开对待,并根据应用程序的需要,以适当的比例将他们进行最佳组合。”IDC公司服务器和数据中心部门的研究总监Jed Scaramella表示说。他最近在波士顿召开的IDC Directions event上领导了一场有关分解式服务器和组合型基础设施(Composable Infrastructure)理念的圆桌讨论。

  例如,可以根据工作负载是否是计算或存储密集型的进行配置,然后进行规模化的缩放。动态工作负载的服务和托管提供商将推动在这类技术方面的投资,Scaramella说。

  “这一概念已经存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但我并不认为工作负载需求一直在推动着这方面的投资。”他说。云服务提供商“绝对”会使用到分解式系统,已经从IBM公司退休的独立承包商Donna Nitchie表示说。Nitchie寻求能够在IDC Directions event上获得有关该技术的更多信息。同时,其对于那些希望将其数据信息保留在企业内部部署环境的企业组织也是相当有用的,而分解式服务器将作为一款私有云基础架构的骨干,她说。

  “我对整个发展趋势的摇摆不定是感到相当好奇的。”她说。“似乎其曾经是朝着整合方向发展的,而现在其又潜在朝着分解的方向发展。这是否是硬件供应商们在创造价值方面的最后一次的努力尝试呢?”

  硬件的重要性正在下降,Nitchie说,由此所带来的问题则是:分解式系统对于更广泛的用户群有多大的吸引力。

  “可能在高性能计算和其他领域,他们将继续专注于硬件。”她说。用户将首先看到的最大的不同是在原始设计制造商(ODM)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系统之间,Scaramella说。

  该技术的发展正在由诸如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广达电脑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ODM厂商所主导的,虽然许多ODM厂商在基础软件方面并没有与如EMC、戴尔和思科这样的OEM厂商相同的能力,他指出。

  Scaramella将当前的分解式服务器备选方案的特征描述为仍然是“gen zero”,包括英特尔的机柜级架构平台(Rack Scale Architecture platform),以及基于其的合作伙伴,如华为、广达和戴尔正在构建中。

  对于原始设备制造商,思科公司的UCS M系列也是沿着相同的路线,而其他的模块化平台则包括戴尔FX2和惠普企业公司的Synergy,其是组合但不分解。

  “一旦您能对其进行解释,人们获得之后可以更为谨慎的进行配置。”他说。并指出,当内存耗尽,用户不必再添加其他另一台服务器,并且可以只需添加更多的内存。

  如果工作负载逐步扩展,分解式系统是矫枉过正,Scaramella说。更合适的工作负载将是移动设备和在线网络游戏。

  “这方面的回报是当您分解事情,并将其拖回池中,以便为另一款应用程序进行重新配置。”他说。

  位于匹兹堡的Expedient公司的数据中心目前所使用的工具包括一些实验性的工具和作为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的其他工具——以创造“情报”,帮助公司了解工作负载随着时间的推移的分布,并相应地对这些工作负载进行安置,该公司质量保证和战略举措部门副总裁Jonathan Rosenson。

  Expedient公司配置硬件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的需求,以及配合该公司的数以万计的虚拟机的供给需求——这可能意味着购买分解式系统,以服务于该公司的11处数据中心的云计算和托管服务客户。

  “我们今天所销售的产品(服务)都依赖于我们所做的选择和我们所安置的架构。”Rosenson说。“但是,这是不断发展的,我们正处在我们的第七次迭代的过程中,所以发生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该公司已经提出了他所声称的来自多家供应商的一套具有成本效益的基础设施,可以跨其多处数据中心进行复制,并且是可扩展的。

  “关于分解式系统,如果我们锁定到一家单一的供应商,这可能会限制我们。”他说。

  业内分析人士们正越来越了解买家们所看到的分解式系统的可能用途。然而,很少有人参加了Scaramella最近的对话会议,其观众主要都是供应商代表,甚至查看该技术的投资者。同样,两周前在圣何塞召开的IDC Directions event也有“很多希望听到关于分解式系统相关内容的供应商和一些用户。”

  “供应商们自己都在问这是什么。”Scaramella说。 “如果该技术日渐成熟,并不断发展,您就可以开始将一切分别对待了。”他说,但在今天,在服务器上的RAM和CPU并没有分离出来,因为有太多的延迟。

  将CPU与内存分开,将涉及到硅光子学,其涉及的数据传输要使用到光学射线。

  Scaramella在去年十二月采访了15家的潜在客户,并采访了他们认为分解式系统能够为他们所在的公司带来怎样的益处,以及他们将面临怎样的挑战。彼时,没有任何一家受访企业正在使用该技术,而该项调查主要集中在服务供应商,金融服务机构和医疗保健公司。

  在接受调查的用户中,有四位受访者表示说,他们可以看到分解式系统的效益;其中有5位表示说他们看不到其所能够带来的任何好处;其中有6位表示他们需要更好的了解该技术。

  “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还处在等待和观望状态,因此这非常好的显示了客户的心态。”Scaramella说。

  医疗服务提供商是一个普遍表示他们没有看到分解式系统被使用的领域,根据IDC的调查显示。

  他说,那些想要充分利用其细到CPU的每一份资产,并将其数据中心作为一处工厂的服务供应商们也可以利用分解式系统的一些优势,他说。

  “不管他们如何能够从其每一款硬件中挤压出更多的处理能力,其对于他们企业的盈利都是有益的。”他说。

  目前,企业组织机构对于融合基础设施和超融合的基础设施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因为这两大技术能够帮助他们通过使得员工的工作更有效率,更容易的部署,以及简单和精简的管理来降低运营费用。而将分解式系统作为融合基础设施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的下一步将在互操作性和两种类型的硬件一起工作方面带来很多问题。

  “我看到了他们的共存,尽管有些人认为这是一种进化。”Scaramella说。尽管在很多情况下,工作负载是不同的,预测者几乎总是高估了进化曲线,大多数新硬件找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细分市场,他说。数据中心迁移到采用分解式 “其不会像超融合那样,突然“繁荣”并扰乱一切。”Scaramella说。”这是一个架构的演进,而不是一场革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