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的另一种表达: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

果加:做有温度的互联网智能门锁

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如何,听一听果加创始人、CEO段方华接受的采访。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锁的发展已经嵌入互联网的基因,在安防智能化的大趋势下,智能门锁除了提供安全可靠的防盗功能,已经满足住户对门锁智慧化管理、便捷性操作的需求,市场的爆发期一旦生态体系应用成熟就会到来!

  近日,果加创始人、CEO段方华接受了《极客说》的采访。原文报道如下:智能化在今天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态度,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你的智能体验是从什么开始的?一部智能手机?一台智能电视?其实想要做到全方位的智能生活,或许可以从智能门锁入手。今天大家了解到的不是传统的智能门锁,而是和互联网连接的 -- 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极客说》也邀请到了果加创始人、CEO:段方华,来聊聊互联网智能锁的那些事。

  段方华曾在国内和美国拿到两个法律硕士学位,在普通人眼里,她应该从事法务工作。可是,段方华却选择在国内开始“互联网智能锁”这一新鲜领域的研究与开拓。

  互联网智能锁品牌“果加”,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已经成功打开国内公寓、短租市场,商业用户市场占有率第一,携程、自如、小猪、如家等知名短租、公寓都成为果加很好的合作伙伴。

  门锁的发展可以分为3个阶段,1)机械锁,也就是我们常用的金属锁。2)传统的智能锁,比如电子密码锁、电子指纹锁,以及门卡锁,指纹识别等。3)就是果加推出的互联网智能锁。

  果加在3年内完成了B端商业用户布局后,在今年推出了C端产品 -- 家庭锁F1系列,通过互联网智能门锁,完成家人与家的连接。

  Q1:“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在智能门锁的基础上变化升级,完成门锁与家人、与家的连接关系。这里的“连接关系”怎么理解?

  其实在三年前,果加刚开始做智能门锁时就和相关的企业的老前辈沟通,但是发现他们对于我们研发的互联网智能门锁并不看好。而更看好指纹、人脸识别、虹膜类型的智能门锁。对于门锁跟互联网的连接,他们也并不认同。可我认为不管是指纹解锁还是人脸识别,都只是复制以前钥匙的功能。而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不管和家人有多远的间隔,都可以时刻关注家里的状况,这也是和传统智能门锁的区别。

  可以想象一下,以前我们回家都是打开冰冷的门锁之后才是家。可在离开家的这段时间你并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有没有人进入。而果加互联网智能锁,让你即使在度假、工作、出差长时间离开家的状态下也依然让你和家里远程连接。时刻关注是否有人进入家中。这是我们和传统的机械门锁的不一样的地方,也是和传统的只是改变“钥匙形态”的智能门锁不一样的地方,它加强了与家的连接关系,让门锁不再冰冷。

  家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和联系,而这种互动与联系也可以体现在门锁上。果加所倡导的“与家同在“,也强化了“家与门”的联系。果加互联网智能锁能够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门锁的安防价值,更是一种温暖与信任。强化了“人与人”的联系。

  果加可通过手机APP管理门锁权限,进行授权。在家中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正常下发权限,权限时效自定义设置。被授权的家庭成员均可一键开锁,也可以自行设置密码开锁。同时,果加支持门卡自定义设置,门禁卡等IC卡都可以导入,设置成开锁门卡,开锁形式多样,安全便捷。

  Q2: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今天的成功,想必离不开当时B端业务拓展的战略。请问当时和自如的合作是如何展开的,其中克服的主要困难有什么?

  其实我个人认为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成功路上还有很长的路程要走。取得现在的成绩也是离不开和自如的紧密的合作。应该说是果加和自如一起把互联网智能门锁推动起来的。当然在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

  供应链

  三年前,传统企业对于互联网智能门锁并不看好,在寻找供应链和代工时遇到了很多挫折。而当时自如的团队却非常愿意与我们一起和供应商沟通,虽然三年前的自如并不是现在的规模,但已在国内鼎鼎有名。双方也是在这个时候结下了比较深厚的情谊。当时也有链家的资源支撑,对于供应链的开发,双方都有紧密的合作。

  产品的创新

  自如是一个非常有前瞻性的行业领头羊,它的勇于创新,是在不断提升每一个场景及用户体验,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从无到有,也是一种创新,同时要做到品质上的稳定。双方团队为此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自如的绝大部分房源都是北京普通老百姓的房子,以资产托管的方式去管理,其他的房源多数是存量房。而存量房装互联网门锁就有一个痛点,就是门锁与房门的适配性。当时自如也提供了很多的房源样板给我们去现场考察、调研。 而我们的互联网智能门锁,也一直在优化产品结构设计和无线通讯设计,争取让门锁配型性更强,双方团队也一直在紧密的合作。应该说有了和自如的合作,让果加在场景定义设计的精细化面和技术的准备层面等细分领域,有了领先性和技术的积累。

  Q3:从B端市场到普通家庭市场,带给果加了什么?

  产品定义

  因为有了B端市场做积累 ,我们有了十万级为基数的出货以及用户体验的采集,有近三年的相关后台的数据的升级整理和统计,对于互联网智能锁家庭版,果加有比较强的敏感性,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和轻重缓急,以及我们的路径和方式,带给用户更好更贴心的体验。这是B端市场带给果加的宝贵财富。

  服务能力的储备

  我们可以了解到韩国的电子锁的普及是85%以上,在日本是40-50%以上。 电子密码锁、指纹锁,已经有5-10年的发展和推广,但普及率仍然非常低。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门锁的适配性和改装安装的便利性以及成本和服务质量。

  我所期待的  1)是场景 2)是服务。我们在做三年精装市场的过程中,建立了一个从发货到服务商,以及安装服务到最后进行评价反馈的服务业主平台。如果没有B端市场的积累,是不可能这么快搭建起来的。因为除了自如之外,我们还有全国很多平台客户。所以在服务能力储备上,果加已经具备和达到了一定的能力和水平。

  Q4:果加互联网智能门锁未来是否会考虑加入指纹或者相关识别手段?

  我们正在考虑加入指纹识别,也有这样的规划。但是指纹识别只是门锁的一个附加功能,又回到了传统智能门锁的”钥匙形态“问题,并不是我们所追求的互联网智能门锁最核心的价值,但是目前用户对指纹识别还是很认同,我们后期会考虑加入。

  果加互联网智能锁家庭版的功能,更注重用户与家人、与家的连接关系,以及对家的安全提供保障。所以果加家庭锁的slogan是“be with home,与家同在”。一是希望果加互联网智能锁能够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大家喜爱的产品,每一个家庭都能用到果加的门锁。第二是果加表达的关于家的价值诉求:虽然离开了家门,但是可以通过果加互联网智能锁,实时了解家里的情况,与家同在。(原文转载自“极客幼儿园”微信公众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