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跨行业数据的整合及交易分析

如何深刻理解跨行业数据的整合及交易的意义?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跨行业数据的整合

  大数据科学和新的IT标准提高了数据的集成能力,也使得数据跨行业的交互成为可能。智能城市是进行跨行业数据整合的最佳案例。在伦敦,电动汽车的使用给城市带来一系列新问题,大量电动车同时充电会使电网产生峰值,影响城市用电。


  目前电网和交通网没有实现数据整合,如果这两网数据能整合到一起,就可以根据交通网的数据预测当天城市电网的情况,对电力的调配是非常有帮助的。反之,也能给交通管理提供信息咨询,更好地管理城市交通。另一个情况是,奥运会之后伦敦交通堵塞情况比以前提高了8%,小型车数量日益攀升。研发发现,这与伦敦网上购物人数越来越多有关。人们在网上购物后,就使用小型车来运输这些商品。伦敦目前正在将网上购物数据和交通拥堵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原因,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

  在意大利北部一个叫博尔扎诺的小镇,城市老龄化问题非常严重,退休人口占到全市总人口的1/4,给社会管理和医疗服务带来很大压力。在IBM的帮助下,政府在退休人员家里安装了监测器,除了监测温度、湿度、二氧化碳含量等环境数据,也监测老年人的生活数据,如做饭时间、打电话情况等,这些数据和社会服务组织、医疗系统等都进行了联网,使这些组织在出现状况时能快速做出反应。据预测,该计划的实施能够节约城市公共服务成本30%,也使得很多老人愿意在家养老,减少了社会养老设施建设的开支。

  针对模式三,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是:

  ①我们的数据怎样和别人的数据整合在一起创造出新的价值?

  ②我们能否扮演一个“催化剂”的角色,把别人的数据整合在一起创造新价值?

  ③谁能从数据整合中获益?我们的合作者对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有兴趣?

  二、数据交易

  数据的交易和买卖是数据时代一个典型的业态。沃达丰(Vodafone)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讯网络公司之一,它利用其手机客户端能够准确识别谁在开车、行驶在哪里、速度怎样?汤姆汤姆(TomTom)公司是一家提供卫星导航设备和服务的企业,它从沃达丰手中买来这些蜂窝数据,实现了对交通拥堵的精确定位。实际上,蜂窝移动电话数据对很多行业都有价值,例如对客户精准地投放附近餐馆或商店的广告、车辆信息等。

  英国气象局、IBM、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和格兰瑟姆气候变化研究院一起组建了一个“开放平台”,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交换全球天气数据。很多保险公司关心由于自然天气或灾害而引发的疾病或身体伤害,也需要这样的数据。但是,目前气象数据标准尚未统一,数据交换和共享存在困难。该平台建立了网上在线系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数据整理、数据模型建立等工作中来。这一平台将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创新提供数据支撑。

  针对模式四,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是:

  ①我们的数据怎样通过格式化或分析以后产生新价值?

  ②数据在企业内部有什么价值吗?对我们现有的客户、潜在新客户或其它行业有什么价值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