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用存储互联技术解决云数据中心孤岛问题

分布式存储单一节点性能低,面对应用波峰谷调度较难调度资源。而相比之下单一大规模存储则面临体量大、灵活性差等问题。有没有一种能够结合二者优点的存储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的云计算中心BAT这是非常明显的。这类集散中心是什么情况,他的应用类型,现在都是网站,游戏,邮箱搜索这一类的,相对说类型比较单一,面对用户群也是这样一个单一的变量,但用户的数量非常大,相对面对的业务比较单一。

  另外一种是企业级的应用中心,比如今天看到很多的私有云,私有云可以定义成是一中企业级的应用核心。在一个云计算中心里面,数据库的OA,办公的文件,门户网站,高性能计算,营销,CRM的都会有,他们的业务类型非常多,一个数据中心里面成百上千的业务。

  但分布式存储单一节点性能低,面对应用波峰谷调度较难调度资源。而相比之下单一大规模存储则面临体量大、灵活性差等问题。有没有一种能够结合二者优点的存储呢?

  据了解,目前国内存储厂商宏杉正在酝酿更大的颠覆性的技术变革。现在,无论是SAN还是NAS,都是将数据与存储硬件绑定,很容易形成存储孤岛。宏杉科技希望借助“存储互联”技术,将网络与存储进行更深层次的融合,打破存储的限制,让数据能够在整个存储平台上自由流动。

  今天宏杉的走的第一步就定义为存储互联,通俗讲过去SAN、NAS解决数据的存储服务器之间流量的问题。存储与存储流量的问题,目前没有人考虑。但是今天看云计算中心最头痛的问题,就是存储与存储流量的问题。宏杉一直关注网络和存储两个领域的发展方向。目前已经到了一个存储与网络进行融合的一个阶段。

  存储互联方面,存储跟服务器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特点,存储可以线下挂机柜,一个控制器可以带十个八个一百个柜子,只需要容量不需要性能,可以现在扩展柜子!需要性能的时候,还是要先扩展节点,需要什么样先扩展柜子,这是二维扩的一个方式。性能可以达到一个限时添加率,达到33M,宏杉现在实验目前测试的值是接近几十个节点。

  存储互联的性能几乎是一个线性增长,目前用的是LSPC GA ONE的一个测试法,用八个节点的情况下,现在基本上可以跑到400万IOPS,位列全国第一。宏杉的目标就是要做到全部线上的情况下,达到全国第一的新高度。也证明了存储互联性能线性增长的强大实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