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技术在幼教领域的新应用

在幼儿园可以安装哪些系统?摄像机、门禁、红外报警?如果你这么回答那意味着你还停留在传统的安防监控思维了。28个省市、9000家幼儿园、95万个人用户,东电微校只用1年零9个月,就构建了一个覆盖全国的幼教信息化网络,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给予如此大数量的幼儿园及家长用户安装了软件硬件,东电微校在幼教领域的布局可谓迅速,那它在幼儿园的场景下实现了哪些新应用呢?
资讯频道文章B

  文/邓同华 东电微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在幼儿园可以安装哪些系统?摄像机、门禁、红外报警?如果你这么回答那意味着你还停留在传统的安防监控思维了。28个省市、9000家幼儿园、95万个人用户,东电微校只用1年零9个月,就构建了一个覆盖全国的幼教信息化网络,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给予如此大数量的幼儿园及家长用户安装了软件硬件,东电微校在幼教领域的布局可谓迅速,那它在幼儿园的场景下实现了哪些新应用呢?

  安防技术在幼教领域新应用

  步入北京市朝阳区某示范幼儿园,只见门口摆放着一巨大的“广告机”,每个家长送孩子入园之前先在广告机上刷卡,然后满口感谢老师昨天对于孩子的特别关照,还讨论了宝宝头天的午餐,一脸轻松地和老师孩子挥手告别。

  这个场景的背后是因为该幼儿园安装了东电微校幼教云平台,据了解,东电微校以安全接送+视频分享+空气净化三大系统为基础打造了一套专业的家园共育云平台,该平台利用考勤机、摄像机、空气净化器作为前端硬件,进行数据采集,结合专业的家园共育APP,为园长、老师、家长之间架设了专业的幼儿教育沟通平台,将宝宝出入园、每日学习、食宿作息、活动环境全部数据化并在平台上进行交互与共享。

  架构图示

  安全接送系统,在每个应用东电微校系统的幼儿园门口,都有一台立式大型考勤机,负责接送孩子的人在送宝宝出入园时,必须手持安全接送卡并刷卡,考勤机立即抓取接送人的照片。接送时间、照片立即发送至云端服务器,由云端服务器转发至该宝宝对应的家长手机APP上,家长用户瞬间知悉宝宝的接送时间、接送人。无卡的接送人是无法从幼儿园内接走宝宝的,持卡的接送人接送时也将留下照片,宝宝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宝宝食谱,从安全接送系统内自动获取了每日入园的宝宝、幼师出勤信息,系统自动向园内后勤老师统计出每日营养餐的数量,结合预先规划的宝宝食谱,让宝宝的在园饮食透明可见,保证了宝宝的营养均衡与健康成长。这些数据在家长端、园长端APP一目了然。

  直播视频,无论园长在何时何地,打开APP即可随时查看到园内每个班级的实时视频,视频分享可设置开放时间,可以随时查看在园老师的工作情况。在宝宝刚刚入园的初期,每每听到“我要回家”、“我要爸爸妈妈”这样的哭泣声音都会让父母们不知所措了,有了视频分享,家长更放心了,有道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无论家长在出差还是在外务工,随时随地看宝宝可以让家长更放心宝宝在幼儿园的学习、游戏、作息、社交。

  空气净化数据,春秋季感冒高发期、雾霾天容易生病,都是因为空气或温度产生了明显变化,让宝宝无法适应而生病了,在安装幼教云平台的幼儿园内,安装了国内顶尖技术的空气净化器,园外爆表、园内安详,宝宝所在教室的空气数据尽收眼前,宝宝健康压倒一切。

  手机APP界面

  这些传统的技术经过东电微校的组合,不仅把宝宝的出入园、每周计划、营养食谱、空气数据、在线视频、班级作业、班级通知等全部数据化并基于平台进行或共享或交互,还提供了家长撰写宝宝成长图文日记、实现家园沟通等功能,同时还满足了幼儿园的招生、幼师招聘、师资培训、在线收费等园方用户的痛点。在绝大部分功能免费的基础上,平台的部分增值服务需要付费后享受,而这些增值服务往往却是家长们的大爱。直播课堂成为幼师成长的得力助手,幼教专家在线授课让优质教育资源更均衡,家庭教育课程让科学优质的保育内容走入了千家万户。

  东电微校之所以能如此迅速落地实施近万家幼儿园,是因为它在全国发展了近300家本地化的运营商,这些运营商中有65%是当地的安防集成商,运营商依托于总部提供的强大稳定的运营管理系统与服务支撑系统,为本地的幼儿园提供了从外围安防监控到园内家园共育的全流程服务,东电微校能得到众多安防集成商的青睐,是因为幼教云平台在进入本地幼儿园时基本上无需招投标,无需垫资,避开传统安防项目的高竞争、低利润、投入大、回款慢等特点,以幼教云平台作为安防项目的良好补充,以运营服务赢得连年的收益,获得丰厚的回报。

  行业发展趋势 潜在市场

  随着国家战略“互联网+”正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中国的互联网已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产业结合互联网也必将推动产业的纵深发展。中国幼教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据国元证券测算,目前幼儿教育的总市场规模约为3700亿。二胎全面放开后,预计未来3年,每年将新增640万个新生儿,每年为幼儿教育市场带来358亿元的增量。预计2018年,幼教市场规模将达到4565亿元。2016年1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部署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教育部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已于2016年3月1日颁布,对于幼儿园安全、家园共育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综合社会需求、园方痛点、国家规定、政策促进,基于此我们认为行业发展有以下趋势:

  1、幼教云平台即将迎来行业爆发,幼儿园端与家长端蕴含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2、幼教云平台将水涨船高,成为各有志发展壮大的幼儿园的标配系统。

  3、幼教云平台将丰富更多的幼教专业内容,将融入AR等新技术,成为安防、互联网、幼教的综合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