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信息化进程加快 上海安保进入快车道

随着国内外物联网、能源互联网以及云平台的渐入佳境,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也在提速。无论是基于基础建设还是基于生活服务,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将会融入人们快速而优质的工作与休闲体验中。与此同时,作为“城市命脉”的安保事务,也在悄悄的进行着信息化转型。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城市安防保卫领域,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将有助于城市安全信息的集中管理、分析与调度,为城市的安全在科技手段上的占比加大。

  上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此前开发了S1型网络智能摄像机,该产品具备可视化报警、报警信息手机推送及安装便利等特性,可用于关爱老人、照看小孩、家庭安防和商铺监控等方面,已成为拥有知识产权自主品牌产品,并积极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开展合作洽谈,就“互联网+”时代加强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积极开拓网络智能摄像机等家庭用户市场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上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于2016年10月被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授予“第四届全国优秀保安服务公司”称号。该司目前拥有全国最大的联网报警运营系统平台和视频复核管理系统,入网用户数近5.2万户,防区总数超过26万个。通过视频复核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根据前端对应报警防区自动关联实时视频图像,在第一时间与报警信息一同上传至联网报警中心平台,大大降低了误报警数,提高出警效率。

  除此之外,在城市智能安保系统的研发上,上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亦屡有斩获。先后取得“违法数据采集系统”、“便携式智能信息分析处理装置”、“港口车辆信息监控管理装置”、“交通违法短信告知”、“监管系统智能终端软件”等38项国家级软件著作权证书及专利证书。

  国内外目前对智慧城市概念的解读经常各有侧重,有的观点认为,它需要技术应用;有的人则指出,要基于网络建设才可能建好一座智慧城市;还有说法定调“人的参与程度决定智慧城市的广度和深度”。综合而言,其需要通过物联网的基础设施、云计算、地理空间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社交网络、综合集成法、网动全媒体融合通信终端等工具和方法的应用,实现全面透彻的感知和应用。

  以今年上海进行的交通大整治为例,除了加大人力投入外,许多智能设备的登场也大大提高了道路交通监管的效率。由上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子警察”中心平台为载体,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深刻理解交通管理部门的业务应用需求,与市公安局和各分县局等交通管理部门平台对接,形成数据互通,构建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

  目前,该平台已实现数据录入、自查、复核、抽检、审核和发布等多个功能,依托严格的业务流程,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保密性。每年,该平台处理信息超过1亿条,通过对大数据中有效的数据挖掘,将后台存储设备和应用服务器组建云存储,进行道路和车辆增长预测、交通违法趋势分析、设备利用率趋势分析等,实现了交通趋势预测化、数据分析多元化、流程控制精细化、设备管理高效化、协作监控实时化,为交通管理部门决策提供了全面、先进、持续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除此之外,通过“卫星定位型数据执法分析系统”和“基于卫星定位的车辆违法行为记录装置”,对“两客一危”车辆(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进行交通违法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处理“两客一危”GPS数据近100亿条,通过分析数据,提供违法嫌疑线索2万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