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发力物联网技术的切入点

安防所属的入口控制与物联网同样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物联网与安防结合的应用不断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热门领域落地,物联网+安防的整体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民群众对安防需求的日益提升,智能安防的高度人性化和多种服务集成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以及行业技术的不断革新,新一代安防产品将有望迅速融入市场,进入寻常百姓家。由于安防所属的入口控制与物联网同样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物联网与安防结合的应用不断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热门领域落地,物联网+安防的整体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一、高新兴与华为的物联网战略

  12月29日晚间,高新兴6.8亿收购中兴物联,加码物联网业务。前不久高新兴集团品牌总监黎莉接受了采访,谈及2017年高新兴集团的战略方向时黎总表示2016年高新兴收购了中兴智联和中兴物联,取得全国最先进超高频RFID技术的系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及电子车牌领域的垂直应用。2017年,高新兴将作为公共安全的技术领导者,在原有公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物联网业务的布局,将在公安、铁路、通信、车联网四个垂直领域发力,以大物联、大公安、大数据构建智慧城市,打造更安全的智慧城市。

  除了高新兴,作为NB-IOT的发起者,华为在技术上的优势毋庸置疑。华为在传感领域则推出自主研发的Boudica物联网芯片、IoT-OS物联操作系统,华为在大数据平台层提供分布式的数据处理系统FusionInsight,在提供海量数据的存储,分析和查询能力的同时支持从数据孤岛向数据融合的演进,通过数据共享与交换+大数据集成管理,支撑城市大数据应用,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圈。这也是安防企业切入物联网领域的重要途径。

  二、物联网的关键技术

  物联网主要基于和联网、自动控制与射频识别技术,此外传感器、嵌入式系统技术也很重要。

  传感器技术:这也是计算机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大家都知道,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计算机处理的都是数字信号。自从有计算机以来就需要传感器把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计算机才能处理。

  嵌入式系统技术:是综合了计算机软硬件、传感器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电子应用技术为一体的复杂技术。经过几十年的演变,以嵌入式系统为特征的智能终端产品随处可见;小到人们身边的MP3,大到航天航空的卫星系统。、如果把物联网用人体做一个简单比喻,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鼻子、皮肤等感官,网络就是神经系统用来传递信息,嵌入式系统则是人的大脑,在接收到信息后要进行分类处理。这个例子很形象的描述了传感器、嵌入式系统在物联网中的位置与作用。

  射频识别(RFID)标签也是一种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是融合了无线射频技术和嵌入式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技术,RFID在自动识别、物品物流管理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业内普遍存在一种误区就是把传感网或RFID网等同于物联网。事实上传感技术也好、RFID技术也好,都仅仅是信息采集技术之一。除传感技术和RFID技术外,GPS、视频识别、红外、激光、扫描等所有能够实现自动识别与物物通信的技术都可以成为物联网的信息采集技术。传感网或者RFID网只是物联网的一种应用,但绝不是物联网的全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