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款热成像监控设备在港口市场的五个技术

一般情况下,大气、云雾烟尘等会吸收可见光和近红外线,但是对于8~14微米(长波红外区)的热红外线却是透明的,所以热成像摄像却能有效穿透大气、云雾等环境拍摄出清晰的图像。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视频监控传统技术领域,热成像一直是一个比较神秘又受用的成像技术,它的出现,弥补了传统监控摄像机需要在光照条件下的自然限制,热成像摄像机能够借助物体自身发出的热进行成像,在一些特殊的场景应用中能够帮助用户解决业务上的难题。因此,自监控技术在热成像的成熟应用之后,纷纷有企业想要通过在热成像的技术差异实现这个细分市场竞争上的差异。

  今天介绍的这款热成像产品,主要应用于港口这个场景,它能解决航道内隐蔽物体对运输船的危害等问题,并且对近来环境污染所带来的问题也有有效解决。据厂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大气、云雾烟尘等会吸收可见光和近红外线,但是对于8~14微米(长波红外区)的热红外线却是透明的,所以热成像摄像却能有效穿透大气、云雾等环境拍摄出清晰的图像。

  这款热成像产品具备了以下的五个技术特点:

  一是先进的探测器技术

  采用国际最新一代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F_VOx(铁电氧化钒混合工艺),高热灵敏度达50mK,温差分辨能力更强,同等条件下可探测、识别更细微的温差变化。探测器像元规格420×315,相比于同档次探测器具有热图像画面更加清晰、细致。

  二是独有测温算法

  基于红外热成像微测热辐计特性设计的专有测温校正算法,通过相关参数的自动修正,实现全天候实时精确温度测量。实时测温,响应时间在30毫秒以内,常规测量精度超过国家标准(±2℃或±2%取大者),针对人体测温,精度≤0.3℃。可根据温度差异,准确发现可疑人或动物。利用监控技术,对航道进行扫描,相互补充,及时有效识别航道上的漂浮物。

  三是高效能测温功能实现

  内置先进的测温运算处理机制,实时热成像前端测温和测温数值视频OSD叠加,通过常规监控视频网络实时在线获取流畅的视频热图像和关键测温值,测温精度高,响应速度快,可在热图像上设置测温点和测温区域(最大支持8个测温区域),自动检测和显示温度:点测温(鼠标测温)、区域测温、全屏测温(区域和全屏默认为最高温位置和温度值,可根据需要订制最低温位置和温度值),自动追踪区域最高温和全屏最高温。可以根据需求测温,判断是否有火灾等隐患。

  四是测温报警联动

  可设置多种测温报警条件:超温预警、超温报警、温度变化趋势报警、温差报警(最高温与平均温差值报警)。设备可自主实现离线测温报警功能,支持测温报警联动输出。支持第三方平台获取测温报警信息(如ONVIF扩展协议)。

  五是特有图像处理技术

  多种伪彩图像模式和图像增强DVE功能,图像平滑无噪声,适应性强。可根据不同场景温差特点,提供多种特有的图像调整算法模式,如室内、室外、天地、海天、线性以及根据用户场景进行调节的自定义模式,易识别伪装及隐蔽的目标。航道和泊位的实时占用情况,可通过可见光+热成像双目成像技术进行监控,满足能见到在能见度不低于500米的情况下的有效监控。(来源: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