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技术应用分析

随着平安城市、智慧交通等的快速发展,非结构化的数据量越来越大,当前系统逐渐暴露出数据检索速度越来越慢,数据统计、分析效率越来越低等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技术应用的深度融合,视频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正在被用于帮助公安系统从日趋海量的非结构化视频数据中迅速发掘高价值的信息,提升其决策的效率和精准度。

  该方案总体架构设计为“一个中心,两个平台,多个业务应用”。“一个中心”指利用云计算、云存储技术,建设视频大数据中心;“两个平台”指实现视频、图片数据结构化和建设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多个业务应用”指在大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实现视频图片的智能检索、GIS应用和车辆分析以及系统的智能综合网管。

  该方案具有以下特点:

  提高海量视频倒查的效能:

  视频结构化分析平台有效利用实时视频及存储的视频文件资源,从海量的视频文件中迅速定位播放相关事件的视频,找出有价值的视频信息,缩短视频回放翻查时间,实现由人工化到智能化的转变。

  提供视频关键特征的视频检索:

  系统可对处理后的视频文件进行物件特征搜索功能及人脸图像提取、动态追踪、人车图像分离显示等应用功能,用户可以设置指定的区域、活动物件大小、移动方向以及颜色等关键特征信息。

  永久保存半结构化的视频信息:

  系统提供视频结构化处理功能,能够将实时视频、录像文件的背景和物件进行处理和分析,将实时视频、录像背景、物件、物件信息分别以数据库文件的方式进行记录,并将有价值的视频进行截取、永久保存。

  基于虚拟化服务的云计算架构:

  在架构方面,平台采用标准的SOA架构体系,具有面向服务、模块化、松耦合的特点,采用分布式的部署方式,实现任务的自动分配,而虚拟化的云计算模式和模块化设计利于动态扩展及集中管理。

  该视频大数据平台系统致力于跨警种、跨系统的视频相关数据分析处理、研判排查,致力于非结构数据加工和数据挖掘等深层次的数据应用,实现快速检索、图像研判、统计分析、综合网管等功能,满足不同业务部门应用需求。

  车辆大数据:

  车辆大数据下属多个子功能子系统,详情如下图。

  人员大数据:

  包括人员检索、人员布控、人脸对比、历史告警查询。

  物件大数据:

  包括视频摘要、视频快照、视频转码、图像处理、视频编辑、视频物件排查。

  GIS功能:

  支持同时接入多个地图服务器厂家,可以通过电子地图实现监控点调看、设置、报警联动等。一个人员组织机构可以配置一个地图服务器地址,也可以定义首次显示的默认经纬度坐标。支持地图放大、缩小、漫游、测距、导航的功能,包括地图查询、轨迹展示、摄像头操作、系统管理等。

  该视频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能够解决当前系统处理海量视频及相关数据能力不足的问题,帮助公安系统从海量的视频数据中快速挖掘高价值的信息,提升其决策的效率和精准度。可以预见在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中,视频的数据量将呈现爆炸性增长,对海量视频数据处理系统的要求以及对视频数据挖掘能力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而相对应地,​该视频大数据平台将引入越来越多的机器学习、图算法等尖端技术来提升整个系统的智能化水平。(资料来源:广州洪森科技有限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