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ThingMagic RFID系统在汽车工业系统中的应用分析

ThingMagic RFID系统在汽车工业系统中的应用主要包括车体识别与跟踪管理、零部件与固定资产的跟踪管理、整车的物流管理等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ThingMagic RFID系统在汽车工业系统中的应用主要包括车体识别与跟踪管理、零部件与固定资产的跟踪管理、整车的物流管理等方面:

  1、整车生产中的车体跟踪识别

  车体识别系统(AVI)主要是指在汽车各类生产线上实时采集生产数据、质量监控数据等信息,传送给物料管理、生产调度、质量保证以及其他相关各部门,更好地实现对原材料供应、生产调度、销售服务、质量监控以及整车的终身质量跟踪等功能。在RFID技术应用前,存储车体信息的主要是条形码,采用条码识别方式的优点是配置灵活、系统成本较低。但由于车身信息都存储在PLC或PMC数据库里,所以,对网络通信的速率、可靠性等要求很高,要求有高性能的PLC、大容量的数据库和高速度的PMC主机。

  采用ThingMagic RFID系统后,电子标签一般被放在载有车体的滑橇上,自始至终随工件运行,形成了一个随车体移动的数据,成为在整个生产流程中随身携带数据库的“智能车体”。根据工艺及生产管理需要,可在涂装车间出入口处、工件物流的分岔处、重要的工艺过程(如喷漆室、烘干室、储存区等)入口处设置ThingMaigc超高频RFID读写器。读/写站主要由工件位置检测开关、标签读/写装置、通信接口模块和人机界面所组成。基本过程为:检测开关检测到车体到位信号后,读/写装置开始自动读取安装在滑橇上的标签中所存储的数据,并将数据发送给PLC,同时显示在人机界面上;通过PLC上传给车间生产过程监控系统PMC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和运算,从而实现对整个车间工件物流的跟踪和生产过程控制。在生产线上采用RFID技术,不需要所有的读/写装装置都和主数据库通信,因此与主数据库通信的失败不会导致生产的停止。经过工位后,还可以向标签写入数据,因此,RFID在车体识别系统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多。

  2、零部件与资产的跟踪管理

  汽车由大量的零部件组成,做好零部件跟踪管理可以提高物流管理与质量管理水平。现在的零件跟踪主要是通过两种方法,一是标签贴在零件本身,称为硬链接。典型的例子是RFID用于轮胎的跟踪管理,这种零部件一般都具有高价值、安全性要求及零部件间容易混淆等特点,采用RFID可以有效地识别与跟踪零部件。二是将标签贴在零件的包装或运送架上。后者可以减少RFID的使用费用。但需要在已贴标签的RFID集装箱和集装箱中的零件之间保持数据库上的链接,这种方法被称为软链接或软跟踪。

  3、整车物流管理

  在RFID标签中写有车辆智能电子标签,可以实现整车物流信息化管理,帮助解决整车生产、库存管理和销售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车辆识别代号(VIN)是车辆流通中的身份证,这个标识号可以被写入嵌在汽车内的RFID标签中,实现汽车电子数字牌照管理。通过读取车辆智能电子标签存储信息,大大提高了车辆信息的准确度和工作效率,解决了在汽车售后服务、产品跟踪、质量追溯等方面的问题。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采用西门子RFID有源标签技术系统帮助管理停在汽车厂的汽车。电子标签内嵌在一个塑料体内,一般挂在汽车后视镜上,可以存储32千字节的数据。通过应用这套系统,大众公司大大改变了发货速度,大约提高了4倍的效率,简化了大众公司的发货流程,将停车场的可用空间提高了20%。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由于节约劳动力成本和改进的生产率,基本收加了RFID的投资。

  RFID技术可以提高客户的服务水平。当用户进入汽车的修理车间或者到4S店时,通过阅读器可以得到存储在汽车中的户主信息、维修记录等内容。这套系统应用还可以使得汽车制造厂很快地了解汽车在市场中的使用情况,在产品开发和服务管理上都有着重要意义。

  4、在汽车供应链全过程中的应用

  RFID技术正在突破工厂内的限制,实现在汽车供应链全过程上的应用,丰田汽车正在计划建立这样一个跟踪车辆供应链全过程的系统。在第一阶段通过重复使用的标签在装配车间来监控车辆,到第二阶段,他们使用了可以抛弃的纸制RFID标签,用来跟踪零部件与整车,并在其配送中心实现了车辆的跟踪管理。第三阶段,丰田正在计划将RFID用于零售领域,RFID将被永久保留在车上,并在整个生命周期上得到使用,RFID上的信息将包括顾客信息,以及原始的生产数据。

  此外,RFID还可以用作零部件的防伪标识,例如在轮胎、发动机、安全气囊、传动轴等零部件上植入电子标签,利用其加密和自动识别功能,区别假冒的零部件,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我们还在尝试使用RFID管理车辆压缩天然气车辆气瓶,将RFID标签贴在气瓶上,标签上存储有关气瓶生产厂家、气瓶时间、充气次数等信息,监控汽瓶的使用,及时收回过期气瓶,减少使用环节中的潜在危险。(资料来源:深圳市铨顺宏科技有限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