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四类光缆如何满足室内综合布线需求

由于室内应该环境比较特殊,室内光缆在保持非常好的阻燃性、机械特性和光传输特性的同时,也要满足标准中对毒性、腐蚀性及低烟度的要求。垂直系统中光缆的楼层间提升,水平系统中通信橱狭小空间应用及光纤到桌面应用,穿越高压充气空间的通信应用等均对室内光缆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的信息技术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了,人们对信息通信网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伴随着建筑间的信息传输综合化、智能化的发展,综合布线系统作为传输信息的一项重要工程,其功能也逐渐凸显,另外,室内光缆作为综合布线系统工程的一种传输介质,随着FTTB、FTTH技术的迅速发展,室内光缆在建筑的综合布线系统(包括水平与垂直布线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由于室内应该环境比较特殊,室内光缆在保持非常好的阻燃性、机械特性和光传输特性的同时,也要满足标准中对毒性、腐蚀性及低烟度的要求。垂直系统中光缆的楼层间提升,水平系统中通信橱狭小空间应用及光纤到桌面应用,穿越高压充气空间的通信应用等均对室内光缆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这是选择合适的光缆是比较关键的问题,今天与大家了解一下。

  首先:室内光缆建议选择紧套光纤。目前,室内光缆大多采用紧套光纤或单芯缆为基本单元,芳纶纱加强,采用阻燃或不延燃护套的软光缆。也有塑料光纤作为室内布线光缆,但该产品还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

  紧套光纤设计的优势:紧套与光纤结合成一体,提供很好的机械保护,使光纤在端接时表现出很好的抗压和抗弯性;良好的柔软性和韧性,弯曲半径小;很好的环境保护,提高了光纤使用寿命;出色的防潮功能;紧套缓冲层容易剥离到光纤纤芯;与所有标准的各类连接器相兼容;简化端接程序,降低端接成本。

  与松套管设计比较的方面,松套管采用油膏对光纤起缓冲和防潮作用,而油膏是不具有耐火性的。这远不能满足室内防火安全要求。而且,火焰沿光缆蔓延,使光缆的损坏程度扩展到墙壁深处及深入管道。在安装时,需要大量的清洗材料和花费大量的油膏清洗时间,同时需要采用接续手段,材料成本大大增加。而室内光缆的紧套光纤设计和阻燃或不延燃护套使室内光缆完全符合室内安全应用的要求。用于室内光缆的外护材料有PE、PVC、聚氨酯、低烟无卤料、阻燃PE等。不同外护材料的室内光缆可应用于不同要求的环境。因而,室内高性能通信传输应用一般采用紧套光纤设计的室内光缆。

  那么进行综合布线中一般会选择哪些光缆呢?

  1、防鼠型光缆:采用不锈钢软管保护的单芯或者多芯紧套光纤型光缆具有抗侧压能力强,耐弯折、抗拉强度高,防鼠性能优良。可用于踩踏发生的场合,例如地毯下敷设或者有限空间需要经常弯折或者有鼠害的场合。

  2、垂直提升光缆(Riser):在光缆进入大楼后,需要提供入口设备、设备房或计算机房与不同楼层通信橱间的连接,称之为“垂直布线系统”。此时,布线光缆多位于楼层间竖井的立式管道(Riser)内。为此,光缆需要承受更大的拉伸力(自重最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