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海康威视6104HCI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海康威视参加本次测试的6104HCI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是专为远程监控设计的嵌入式数字监控产品,采用最新达芬奇平台处理芯片,LINUX嵌入式系统。金属外壳呈黑色,结构扎实,质感很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康威视参加本次测试的6104HCI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是专为远程监控设计的嵌入式数字监控产品,采用最新达芬奇平台处理芯片,LINUX嵌入式系统。金属外壳呈黑色,结构扎实,质感很好。观察其前面板,只有状态指示灯和SD插槽,设计简约。再看其后面板,设计有电源、网络、报警、RS-485、RS-232、视频、音频等接口,接口丰富,布局合理。

  为了观测该产品的实际性能表现,将机器与标准信号发生器连接起来,然后通过LAN网络传输图像。在PC机上登录到操作界面,将图像设置为CIF、全帧率和最高画质,输入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观察实时图像的清晰度。中心画面清晰度垂直约为280线,水平约为260线,边缘画面清晰度基本与中心画面一致,读取此时的码流,最大为705kbps,最小为519kbps。当将平均码流限制为384kbps时,清晰度没有变化,码流相应降低,最大为570kbps,最小为342kbps。当图像格式从CIF改为D1时,中心画面的整体清晰度达到了470线,边缘画面清晰度也在350线左右。此时的码流最大2.2mbps,最小为1.54mbps。当将平均码流设为800kbps时,清晰度稍微降低了一些,大约为440线左右,此时的码流在1.1mbps~778kbps之间变动。在延迟测试中,设置成CIF格式,在PC机上开启电子秒表,经计算,延迟约为300ms。当设为D1格式时,发现D1和CIF格式下的延时相差不大,比较接近。

  软件操作:本次测试仅采用IE操作界面。在登录进入到操作界面之后,发现该客户端软件是内嵌在WEB里的一个操作界面。界面呈蓝色,顶部有注销、预览、回放、配置、日志等菜单,左边是监控图像,右边是云台控制按钮和图像色彩明亮度的调节按钮。在实时画面的下方是多画面选择项、抓拍、录像、对讲等按钮,点击配置可以进行参数获取和设置。感觉操作简便,界面友好。

操作界面

  功能性:该产品带有SD卡插槽,支持容量最大2GB的SD卡,支持在SD卡上存储录像文件和图片文件,录像类型包括定时、手动、报警、移动侦测等等。支持云台控制,可以进行预置位和巡航的设置与调用、支持众多解码器及球机类型;支持pppOE协议;支持报警输入信号、移动侦测报警、报警联动输出。

  主要规格(由厂家提供)

  芯片方案: davinci

  图像压缩算法: H.264

  图像分辨率: DCIF、CIF、QCIF、2CIF、4CIF

  音频: 双向语音对讲

  报警设置: 4路输入,2路输出

  产品特色:该机图像清晰度较优秀,工艺外观良好,接口丰富。

  提升空间:图像的流畅度还可以再提高,占用带宽可再缩小。

  星等评定结果: 清 晰 度:★★★★★ 流畅度:★★★★软件操作:★★★★ 功能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