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汉军(HUNDURE)eNitor RF-SIM + CPU一卡通系统测评

汉军这套RF-SIM+CPU一卡通系统,共包括网络控制器、读卡器、管理软件三个组成部分。其中作为该一卡通系统中最主要的控制设备——NCU网络控制器采用嵌入式设计,可独立运行。其对上以TCP/IP的方式连接服务器和工作站,对下以RS485连接下层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优异的门禁网络控制器

  汉军这套RF-SIM+CPU一卡通系统,共包括网络控制器、读卡器、管理软件三个组成部分。其中作为该一卡通系统中最主要的控制设备——NCU网络控制器采用嵌入式设计,可独立运行。其对上以TCP/IP的方式连接服务器和工作站,对下以RS485连接下层设备。而其不仅可基于网络架构实现RS485扩展,其RS485控制距离可以达到1200米,TCP/IP则可通过网络设备“无限”扩展,能充分满足大型工程的需要。

  另外,其拥有大容量数据管理和处理能力,可支持多达10万笔工作人员资料,10万条系统运作记录。并在网络断开的情况下可独立工作,实现不依赖网络的全脱机运行,而当网络恢复正常后,又能自动实现连接,将断网时的信息自动上传,这样就既不会因为突然断网而出现系统无法运行的情况,又能保障系统资料的完整性。

  NCU网络控制器与其子设备间的RS485通讯采用汉军独有的全程加密技术,极高的破译难度确保了系统信息传输的高安全性。

  每台NCU控制器可提供30门的门禁控制,通过网络最大能扩充到10000门以上的大型门禁系统。其子模块还包括ACU、MCU和RAC2000,可根据用户具体需求择优选用。针对大型门禁系统可选用NCU网络控制器,小型系统则可选用RAC2000控制器。

  2、支持手机双频读卡

  此套门禁系统最大的亮点,即是其可同时支持非接触CPU卡和RF-SIM卡两种类型卡片的刷卡。其中CPU卡具备高安全性,用户可自定义加密文件,内嵌COS系统算法,每次送出的数据都是经过随机数加密,这样就可确保每次传输的内容不同,不至于被中途截获而破译,充分保障了数据信息的高度安全性。

  而该门禁系统还同时支持的2.4GHz的RF-SIM卡技术,用户可使用手机进行远距离开门,其识别距离为15CM以内(如图1)。在模拟测试过程中,我们先拿出一张经过授权的CPU卡,轻轻刷卡即可开门;随后拿出装有RF-SIM卡的手机,在近距离但不接触读卡器的情况下,门也即被打开,反应速度极快。

图1  该门禁系统支持2.4GHz RF-SIM卡技术,其识别距离为15cm以内。

  上述成熟的识读技术源自汉军自主研发的可同时读取CPU卡和RF-SIM卡的读卡机,其方便的双卡操作已被广泛应用于中国移动大楼的门禁一卡通系统。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由于中国移动针对RF-SIM技术制定了相应的标准,所以汉军是目前国内能提供根据中国移动的相应标准设计的读卡器厂商之一。[nextpage]

  3、一卡通功能齐全 集成联动功能强大

  汉军的eNitor一卡通管理系统具备种类多样的功能模块,可通过网络进行无缝集成,能做到一卡、一库、一平台下的真正的一卡通。其中一卡通包括门禁、考勤、用餐、梯控、停车场、巡更、会议签到、访客、图书借阅等。

  此外,该系统具备与其它系统相集成和联动的功能,即可以通过OPC、ODBC、ADO等协议,与消防、安保及其它系统实现集成和联动,包括监控、消防、节能系统等。如当用户刷卡进门时,门禁系统将资料传送给后端,后端传出指令并驱动摄像机拍照,这样就可在发生异常事件时很快查询到相关刷卡人。而其还可以接入各种功能模块,通过网络进行无缝集成,真正实现一卡通。同时,还可以通过各种设置,支持多种开门方式,系统容量支持10万笔数据,具有断电自动存储功能,相关信息最多可存储30天。

  4、软件功能一应俱全 支持一人多卡

  汉军的eNitor一卡通管理系统软件采用B/S架构,软件功能非常完善,其一卡通管理平台支持门禁、停车场管理、考勤、消费、巡更、图书借阅管理、梯控、会议签到、用餐管理等多项功能,一应俱全,在同一SQL-Sever数据库下各子系统在同一平台下协同工作,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系统。

  其软件界面支持文字、形象化图标、表格、电子地图,界面设计仿Windows方式及下拉式菜单,使得用户易学易操作(如图2所示)。测试时通过互联网远程访问了该一卡通系统,很直观地感觉其IE界面设计较为清爽、简洁大方、功能完备、操作也非常方便,用户可通过Web方式进行远程查询和授权等。较有特色的还有,其消费功能可直接与上海市的市政平台对接,实现扣款。

图2 软件界面支持文字、形象化图标、表格、电子地图,界面设计仿Windows方式及下拉式菜单,使得用户易学易操作。

  另外,汉军一卡通平台软件还具有一个特色,即能支持一人多卡的技术,即一个人在物理上具有二张或二张以上不同用途的卡,比如一张是门禁,另一张是停车场出入控制管理,而对系统来说可对二张不同的卡片分别进行直接授权,但在系统软件处理上是对人不对卡,尽管一人多卡 ,但多卡的信息是在同一人的数据库下进行处理,一人多卡功能较大地方便了系统对用户卡和用户信息的处理和管理(如图3所示)。

图3  该系统可支持一人多卡,但多卡的信息是在同一人的数据库下进行处理,较大地方便了系统对用户卡和用户信息的处理和管理。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汉军产品软硬件功能比较完备和强大,汉军产品选择面也较宽。

  汉军的eNitor一卡通管理系统科技含量较高,年年有创新,汉军产品开发具有强劲的后续力。

  提升空间

  部分产品,特别读卡器在外观造型设计上需要增加多样性,增加环境适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