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威视VC-IR994V红外摄像机

VC-IR994V是一款一体化的模拟红外摄像机,其采用铝合金外壳,圆柱形的机身设计,工艺精细,结构扎实,其镜头内嵌在摄像机前端部分,机身上方可添配遮阳罩,据资料显示,该机能有效防水防尘,使用在户外的环境作业也毫无压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实测效果:画面稳定

  · 实景:将摄像机机接通电源后,通过BNC接口将其连接到电视墙上,同样将其对准测试室外的马路和建筑,观察其图像的具体呈现,该机的画面干净清晰,景物的颜色也很鲜艳逼真(图1)。

图1  观察其图像的具体呈现,该机的画面干净清晰,景物的颜色也很鲜艳逼真

  · 清晰度: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我们将该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并使测试卡画面充满整个监视器画面,将该机的画面质量调到最佳状态,观察显示器上的图像,发现该机在彩色状态下的水平清晰度为600线以上(图2),10个灰度等级能够清晰区分,该机的图像效果相对于一般的模拟摄像机而言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准。

图2 该机在彩色状态下的水平清晰度为600线以上

  · 色彩还原:接着换上24色色彩还原测试卡,在光线相同的环境下,将摄像机对准测试卡,同样填充至满屏,观察监视器里的图像可以发现,画面中的色块均能正常还原(图3)。

图3  该机的画面绝对大多数色块均能正常还原,只有白色稍微偏色

  · 逆光补偿:该机支持在逆光时开启逆光补偿功能而获得更好的画面质量,它可以对通常只能显示出轮廓的图像进行亮度补偿从而获得清晰的图像。其中高亮度补偿又称强光抑制,可有效地抑制迎面而来的强光,例如在夜间监控道路车辆时,能较清晰的捕捉车辆车牌。适用于收费站、停车场出路口等区域。

  · 动态侦测:该机同样支持动态区域侦测功能,在调设菜单中把动态检测区域选定,区域的大小用户可自由划定,而且还可以调节检测的灵敏度,把状态开启后,当摄像机画面出现变化时,系统就能自动作出相应的处理。[nextpage]

  · 隐私遮蔽:该机支持隐私遮蔽功能,通过菜单可以调节遮挡的区域、色彩、透明度以及马赛克等等设置,最多可设置4个隐私预设区域,该功能很好地满足了小区、ATM机等涉及到个人隐私保护场合的应用。

  日夜模式:自动切换

  · 日夜型监控:该机镜头前端配备了红外补光灯,在低照度环境下依然可以进行正常的监控,打开其日夜模式的调设界面,可以看到三种选择的模式,包括自动模式、色彩模式、黑白模式。当设置为自动模式时,摄像机会根据环境的亮度进行日夜模式的转换,而且还可以通过延迟控制,设置黑白彩色转换的时间。在测试中,我们将其放置在密室之中,并通过调光灯控制室内的灯光照度。经测试,该机在照度计显示为4.5LUX的时候(图4),由彩色画面变为了黑白,此时红外灯也打开了,再把灯光调低,直至完全关闭,黑白的图像显示依然清晰无变化,可见当红外灯开启时,就算是0光源的环境,也不能阻挡该机正常的监控。此外值得一提的时,该机可以通过菜单进行减噪的设置,在夜间监控时如果画面噪点多,可以通过2D数码降噪抑制静态噪声,消除信号中的干扰噪声波,有效地提高画面的清晰度。

图4  该机在照度计显示为4.5LUX的时候,由彩色画面变为了黑白

  外观结构:扎实耐用

  · 外形接口:VC-IR994V是一款一体化的模拟红外摄像机,其采用铝合金外壳,圆柱形的机身设计,工艺精细,结构扎实,其镜头内嵌在摄像机前端部分,机身上方可添配遮阳罩,据资料显示,该机能有效防水防尘,使用在户外的环境作业也毫无压力。接口方面,该机后端通过组线的方式进行接线的输出,有BNC模拟接口以及DC12V电源普通的模拟摄像机必备的接口,安装布线时十分方便(图5),此外该机型支持线控控制OSD菜单。

图5  该机后端通过组线的方式输出,有BNC模拟接口、DC12V电源,安装简单方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