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海康威视DS-19A08-BNG八防区网络报警小主机

DS-19A08-BNG网络报警小主机沿袭主流报警主机的经典外观,设计独特(图1):主板下边沿接线柱中部为8个防区输入接口,兼容各类型NC&NO报警接口探测器,并可通过键盘或客户管理平台设定防区参数;主板自集成10 100M以太网接口,其正面左右二组分别是电话和GPRS插卡式插槽口,可选择与IP网络组合搭配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工艺精湛 设计小巧

  DS-19A08-BNG网络报警小主机沿袭主流报警主机的经典外观,设计独特(图1):主板下边沿接线柱中部为8个防区输入接口,兼容各类型NC&NO报警接口探测器,并可通过键盘或客户管理平台设定防区参数;主板自集成10/100M以太网接口,其正面左右二组分别是电话和GPRS插卡式插槽口,可选择与IP网络组合搭配使用,该设计在支持板式三网功能的同类小型机中不多见;该机与主流报警主机不同,配单体型220V AC转13.6V DC专业电源适配器,与传统主机相比,该机电源转换部分独立于主板,可大幅提升供电稳定性、电净洁度、抗干扰能力等;同时为操作键盘、警铃和探测器提供2.5A外供电电源(自适应均衡调配);在板式联动接口处,可看到接线排右端有四组可选NC/NO继电器接口,其可通过本地键盘或管理平台编程,支持防区报警和报警事件联动继电器输出控制,报警联动方式可任意组合;在主板右边下部为独立设置的防拆开关,支持键盘防拆报警功能;其还支持PSTN上传接警中心,通过Contact ID 协议,能无缝接入遵守Contact ID 协议的任何电话接警网络。该机的设计和制作工艺精良、电路板精致、接插件精细牢固、元器件选用上乘、器件布局合理,给用户一种可靠的稳实感。

图1 该报警小主机沿袭主流报警主机的经典外观,设计独特

  三网互备 功能丰富

  该机集以太网、GPRS网络、电话线传输于一体,支持多种联网方式,可通过参数设置成单IP网络、单电话网、IP网络+电话、IP网络+电话网+GPRS网等联网模式,三种方式互备,并可互相检测通断状态。其支持6个独立接警中心组(IP网络、电话、 GPRS网各二个接警中心),可通过编程灵活配置上传中心和冗余备份策略。

  该机能通过拨地址码方式接驳8个LED键盘,且采用RS-485总线连接,使得键盘布置更方便和实用。该机还支持无线RF遥控器回控,借助该遥控器可方便对系统进行远程布撤防。

  DS-19A08-BNG采用主流的编程方式,即:“编程地址+编程参数”,可对用户密码、操作用户、防区、通信、接警电话、继电器联动等参数进行配置,简单易学。其支持16个远程管理用户、3个远程数据通道、250条CID报告缓存、2000条报警事件记录、100条操作事件记录、50条用户管理操作记录、事件带日期功能,并支持远程事件搜索功能。此外还有不少特殊功能,如:

  • 通过本地键盘状态键查询系统状态:包括交流电断电、蓄电池低电压、防拆状态、电话掉线、键盘掉线、IP网络掉线、有无SIM卡等,方便系统维护;

  • 三种出厂恢复模式:即键盘指令、硬件跳线和远程平台;

  • 键盘锁定和解锁功能:如果连续5次操作失败,键盘锁定30秒;锁定期间,键盘按键背光灯闪烁提示,任何按键操作均无效;锁定时间到,键盘自动解锁,恢复正常;

  • 键盘操作开启和关闭报警输出。

  测试时,专门对上述四项特殊功能进行了逐一验证,实测检验均正常。此外,该机还支持与视频监控系统联动,能实现报警图像弹出、视频录像、声音告警等功能。

  软件设计完善 操控得体

  系统客户端采用下拉式菜单,易于用户操作(图2)。另外,为方便与成熟运行的接警中心融合,主机提供有SDK,便与第三方平台集成。

图2 系统客户端采用下拉式菜单,易于用户操作

  该机平台软件包括三部分:网络查找设备和添加设备(图3)、报警主机配置(图4)、报警主机管理。从软件浏览界面可看到平台软件对报警主机共有15项配置参数,其中较重要的9项分别是:设备参数、布撤防参数、防区参数、触发器输出参数、拨号参数、GPRS参数、网络中心参数、上传方式参数(2个网络中心、2个GPRS中心、2个电话中心)、用户参数。

图3 网络查找设备和添加设备界面
图4 报警主机参数配置界面

  从软件界面还可察看到6大项报警主机管理:能力集查询、日志查询、报警查询、报警输出查询、警号状态查询、联动配置管理查询。

  测试时,先借助本地键盘对报警防区及对应继电器进行参数设置,再经网络平台查验设置的参数,以此说明本地键盘和管理平台都能对报警主机进行参数设置及远程查验。接着,触发连接主机的探测器,除主机本地和远端平台显示报警外,同步对应的继电器输出触点状态即刻反转(万用表测得)。上述测试经多次重复无差错,很好验证了该机参数设置方法、报警响应及时性,以及报警联动性能的可靠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