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佳能VB-M400高速云台网络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此次参测的是佳能一款VB-M400自带高速云台网络摄像机,其采用流线型铸铝外壳设计,线条优美;设置有百兆网络接口、电源接口/指示灯、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出厂设置复位键、开关量接口等,完全能满足网络监控应用(图1)。我们根据其软件特性,将通过IE浏览器来查看JPEG图片流,并通过VLC的流播放软件来检测视频流。

 
  图1  该机接口齐全,能满足网络监控应用。

  图像:发扬光学血统优势
  该机采用1/3' ' CMOS(原色滤镜)逐行扫描图像传感器,有效像素约为130万,支持白平衡、曝光补偿、智能阴影控制(即SSC,测试中,当开启该功能,图像阴影部分会明亮许多)、图像稳定器等多种图像效果增强功能;并支持JPEG和H.246两种编解码压缩格式。
•  实时效果:连好网络后,测试员将摄像机对准室外光照充足的环境,此时观察显示器发现该机对实景图像还原到位,画面干净、整洁,不同景深物体展现自如,路边树枝等物体细节也可清晰呈现;色彩上鲜艳,与实景色彩相比基本一致;而其在对运动物体的呈现中,物体运行轨迹平滑,无跳跃迹象出现。由此看出,该机在实景呈现中,呈现出良好的画质优势;
•  画质检测:接着测试员将摄像机移至室内,在最低倍数标准测试要求下将摄像机对准了清晰度测试卡,再在IE浏览器中调出JPEG图像(分辨率为1280×960,画质等级为中等的3级,帧率为30fps),通过观察发现,该机的水平清晰度为850TVL,垂直清晰度为800TVL,边角清晰度为750TVL;测试卡上、下、左、右4组10级的灰度等级均能一一辨认出来。接着换上24色彩色还原测试卡,经将显示器图像与原色卡比对后发现,各色块区隔分明,颜色相近的色块也都能区分辨认,色彩还原准确(图2)。

 
  图2  色彩还原准确。

  通过测试发现,该机在色彩、清晰度等图像画质呈现中,表现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了佳能光学工艺的优势。
  网络控制:即时、得体
  其支持IPv4、IPv6的多种网络协议,可兼容于Windows Server 2003/ XP/ Vista/7/Server 2008等多种平台系统,适应各种网络环境应用。为检验其网络性能,测试员对其进行了网络控制效果的检测。
•  码流:测试员将摄像机对准实时监控的运动场景,在H.264压缩格式下,将分辨率设为1280×960,码率为CBR2Mbps,帧率为30fps。准备就绪后,通过VLC的流播放软件调出视频流,并打开码流测试软件,经长时间检测发现,该机码流控制平稳,能很好地将实时码率控制在2.13-2.31Mbps范围内;
•  延时:测试员再将摄像机对准显示器屏幕,在IE浏览器中调出图像并打开电子秒表,网络设置维持不变,经多次截图发现,该机的网络延时稳定控制在200-300ms范围内,控制得当(图3)。
 
  图3  该机在1280×960/2Mbps分辨率的满帧传输下,网络延时约为200-300ms。

  云台:运行平稳
  该机支持水平360度、垂直大于90度的全方位监控;具备预置位巡航功能,最大可支持20个预置位。
•  光学变焦清晰:VB-M400内置20倍光学变焦镜头(4倍数字变焦),并具有自动快速对焦功能。实测时,测试员将镜头对准室外远景,经放大至最高倍数后,可清晰辨认数公里外的广告牌、楼宇等的字幕(图4);
 
  图4  该机变倍快速,聚焦精准,20X光学变倍图像清晰。

•  巡航定位精确:测试时,测试员通过IE浏览器打开“管理查看器”中的“预设设置工具”进行预置位设定。我们选择了四个不同焦距、不同方位的预置点,将浏览模式设置为自动轮巡(时间间隔为2秒)后,回到视频通道,发现该机每2秒钟自动切换预置位,云台旋转自如,同时镜头自动快速对焦,画面清晰,经长时间轮巡发现,该机预置位定位精确,没有出现跑偏现象。
  夜视:低照度清晰呈现
  该机还支持日夜模式监控,测试时,我们将日夜模式设置为自动切换,并将摄像机置于测试用暗箱中。通过显示器我们发现,该机在1Lux及以上照度中为干净的彩色画面,当暗箱中照度为0.7Lux时才切换为黑白画面。该机在夜间模式中,当照度值为0.14Lux及以上时,画面清晰,只有极少噪点出现;随着暗箱中照度的持续降低,该机在0.03Lux的照度环境中,仍能清晰将暗箱中的公仔
等实物的细节清晰呈现出来(图5)。
 
  图5  该机在0.03Lux的照度环境中,仍能清晰将暗箱中的公仔等实物的细节清晰呈现。

   VB-M400是一款高性能网络摄像机,除具备必备的监控功能外,还支持移动物体探测、弃置物探测、物体丢失探测、摄像机破坏探测、音量探测等智能分析功能以及隐私遮挡、全景创建(摄像机将各个监控方位图像叠加为一张全局图像)等个性化监控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