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原创】家用安防也疯狂! YesCam737深度评测

  它头上的天线要是有两条,你会满脸黑线的怀疑“我是不是花了两千多块买了个天线宝宝?”——当我将这个可耻的萌物拿到手里的时候,我不怀好意的想到。俗话说的好:人不可貌相,安防不可斗量。当我用严肃的目光去考量这款产品时,随之而来的是“电机云台”“双镜头”“红外感应”、“光敏电阻”,仿佛我正在说的是一台遥控武器站而不是什么家用安防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它头上的天线要是有两条,你会满脸黑线的怀疑“我是不是花了两千多块买了个天线宝宝?”——当我将这个可耻的萌物拿到手里的时候,我不怀好意的想到。

  俗话说的好:人不可貌相,安防不可斗量。当我用严肃的目光去考量这款产品时,随之而来的是“电机云台”“双镜头”“红外感应”、“光敏电阻”,仿佛我正在说的是一台遥控武器站而不是什么家用安防摄像机。是的,这就是家用安防产品风骨,卖的了萌,铁得了血——当天下太平时,它就是个玩具你可用他来调戏儿子,远程感受家庭温暖;当风云突变,有盗贼侵入时,它会瞬间化身为最后一道铁闸,保护家庭安危。
 

  多功能家用小棉袄 顶级画质

  既然是民用产品,“使用便捷”便是它一生的使命,在这个IE客户端当饭吃的年代必须要在电脑安装客户端就显得不是那么的贴心。好在客户端做的很简洁、实用,可以做到即插即用。该机还内置红外温度计,支持高温报警功能,为了保证不漏掉任何一条报警信息,该机采用了“视频推送报警+邮件报警”的双重报警,保证了报警的稳定性。此外针对家庭使用,该机还具备双向语音对讲功能。

清晰度

  ·清晰度:为了测试其清晰度水平,将该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可见其水平清晰度能做到700TVL,能达到720P(130万像素)的水平,在家用安防范畴内,该清晰度十分优秀。

色彩

  ·色彩还原:用24色比对卡测试其色彩还原能力,没有发现明显的色差,色彩还原能力上佳。再对准室内环境,整体画面锐度还是很高的,但对运动物体的处理做的还不尽如人意,拖影比较严重。

码流

  ·网络性能:通过秒表和码流表测试该机的网络性能,经测得延时在700毫秒左右,码流基本控制在1.5mbps左右,但不够平稳。

  除此之外的报警、语音对讲、人体红外感应等功能经实测都十分灵敏便捷。

  二维码登陆 手势云台操作

  手机端使用前首先要下载其官方"Yes View"软件,连上wifi后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此时,按下机身侧面的"WPS"按钮,将该二维码对准监控摄像机镜头,待听到"嘀" 声后证明监控摄像机已扫描到该wifi,待确认后便可以在手机客户端进行操控。第一次登陆不用连互联网也算是该产品的一个贴心之处。

  该机在手机端画面呈现效果上佳,但对于运动物体,还是显得“无能为力”,卡顿现象较为严重,画面流畅度较差。在手机端操控方面,整体界面简洁明了,值得一提的是,手机端使用手势来操控云台,可用性很强。

  亮点多多是手机端给我的感觉,但是如果视频流畅度这种基本需求不能得到解决,恐怕诸多的亮点只能化为云烟。

  云台:您怎么看?

  接通图像后第一感觉:视野真的很小。基本上在较近的范围内看到的不是美女或者帅哥,而是鼻子或者嘴巴。不是每个人都买得起几百坪的别墅的!除非——你可以用云台来操控视野,此时此刻“水平方向可旋转180°,垂直可旋转90°的云台”看起来就像肯德基凌晨的外送一样贴心可人。

云台解剖图

  预置位功能、巡航功能和转速调节让YesCam看起来有那么点像高速球。经操控发现该云台操作灵敏,但在云台转动的时候,画面会出现虚焦。接下来我们通过预置位来测试云台的定位性能,我们先设定一个预置位并做好标记,然后将镜头移开,再定位该预置位,发现画面会发生较大偏差,而且偏差会越来越大,云台定位性能不是很乐观,当然家用安防产品我们也不能要求太多。

  很难说家用安防产品究竟适不适合使用结构复杂、成本略高的电机云台,一方面可随心的操控视野,另一方面又加大了技术难度与价格,这个,您怎么看?

  双镜头?双刃剑?

双镜头解剖图

  双镜头是怎样的一个逆天的存在?红外滤光片已经无法阻挡YesCam追逐夜视的脚步了,更加专业的双镜头将昼视夜视彻底分开,当然这意味着,夜视将不再被束缚,将会使用专用的低照度镜头和高灵敏度感光元件,看起来真是大快人心啊。但是不知哪位哲人曾说过“一切都是有代价的”——双镜头与上文的电机云台这对基佬手牵手一举将整机售价抬到了2300!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让我们忽略它的金额,先来探究一下双镜头的在日夜转换中的效果吧。

  其实除了白天和晚上还有一种东西叫“黄昏”,所以用双镜头来区别日间监控与夜间监控如何兼顾到“黄昏”,这是重点需要考量的性能。我们通过暗箱来测试该机的日夜转换性能,将YesCam放在暗箱对准色彩鲜艳的布公仔,开启照度计,并实时检测摄像机在不同照度下视频图像的变化情况。

186LUX33.2Lux

  通过调整暗箱内的灯光,发现该机“不负重望”的在186Lux-33Lux(黄昏光照)的照度下画面清晰度出现剧烈的衰减,并且逐渐出现了大量的噪点。

日夜切换1

日夜切换2

  该机在照度计显示为11Lux的时候,自动切换了夜用镜头,并自动开启红外灯,此时的画面清晰通透,并无虚焦等现象,凸显了专用夜视镜头的优势。继续降低暗箱内的照度,仍然可以维持十分清晰的图像。

灯源关闭

  在光源全部关闭的时候,由于红外灯的缘故,依然可清晰地辨认暗箱内的布娃娃。这款家庭监控摄像机还支持PIR红外线人体感测功能,当传感器探索到有人入侵时,YesCam会一脸坏笑的拍照并发给雇主,有效探测距离为7米,满足家用需要。

  该机在彩转黑之前画面质量会出现较大的衰减,但切换了夜用镜头之后,夜视效果十分出彩,双镜头?双刃剑?

  结语

  行业人士的普遍看好,翻天覆地的媒体报道以及众多大厂的跃跃欲试,都让2013年“家用市场的疯狂”初现端倪。未来,家用市场爆发也变得毫无疑问。Yes Cam 737作为一款特点鲜明的家庭监控摄像机,无论是在外形、还是功能,都有足够的“噱头”引领这场家用“风暴”。


文/付晓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