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中安消天视公安实战平台

中安消天视公安实战平台在操作界面上颇为简洁易懂,即使用户是初次使用亦能迅速上手,平台的功能设置上亦是恰如其分地紧贴公安干警的日常办公应用,大大提升其办公效率,相信平台会颇受公安干警们的欢迎。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中安消天视公安实战平台在操作界面上颇为简洁易懂,即使用户是初次使用亦能迅速上手,平台的功能设置上亦是恰如其分地紧贴公安干警的日常办公应用,大大提升其办公效率,相信平台会颇受公安干警们的欢迎。

  完善成熟的架构组成

  天视实战平台是专门针对公安领域的一款行业应用平台,目的在于加强公安对犯罪行为的震慑,同时提升公安对各类犯罪行为的侦破,其操作界面简洁易懂,在用户的使用体验方面表现优秀,能完美兼容目前行业主流的品牌设备,而第三方平台亦可通过SDK接口与其实现无缝对接,从而实现资源功能的共享,整个平台由以下部分组成:

  应用层:应用层主要针对公安日常办公的一些实际应用,比如治安巡逻、110接警处理、重大活动安保、监控日志、案件处理、案件协查、可疑情况通报以及统计分析等,该层的功能设置能完美融合到公安日常办公活动的方方面面,大大提升了公安干警的工作效率。

  服务层:服务层主要为应用层提供各种业务逻辑服务,如系统门户服务、资源管理、智能检索、云存储、身份认证、流媒体及回放服务等,该服务层不但为应用层提供业务逻辑服务,而且还为前端的接入层提供核心的技术支撑,从而保障整个平台的高效运作。

  接入层:接入层主要负责前端设备与平台的对接,比如前端的球型摄像机、枪型摄像机以及矩阵与大屏等等,而对于公安系统内现有的其他信息系统,如卡口系统、地理信息系统、人口信息库、打防控案件库等系统亦可通过接入层完美地集成于平台之内。此外平台还具备相当的开放性,对于第三方的功能系统亦可通过SDK接口实现与平台的集成融合,真正做到采百家之长补我之短。

  体贴的功能设置,公安的“知心人”

  一款平台的成功与否,不但要在软件的使用体验上下工夫,如软件界面是否平易近人,操作是否简单,还要看在功能上是否照顾到用户的需求。天视公安实战平台在这两方面皆表现优秀。比如在软件界面的首页上设计了一个流程导航的界面,大大方便了公安干警在操作时迅速定位自己所要负责的区域,避免了一般平台需要进行的繁复点击与选择。得益于平台在权限上的有效管理,相关的干警只能进入自己所负责的功能模块内进行操作,而当试图进入非自己负责的领域时则不能进行任何操作,此举有效保障了相关资料的安全性。

  得益于平台对警用地图信息系统(PGIS)的有效整合,当公安在进行案件录入时,可迅速在地图上定位事发地点的位置,同时所在地点的前端摄像机亦能在地图上凸显,公安干警只需在平台上对相关视频进行下载保存即可。平台采用云存储技术,其可靠性得到相当程度的保障,完全不用担心视频丢失。在进行视频下载时,若相应视频的时间段不能确定,依赖人工去摘取有效的视频段会相当费时,也因此,平台还可将视频进行浓缩,留下有用的视频段,有效地节省了对视频分析的时间。

  并非所有的前端摄像头视频都可通过平台下载,当前端社会企事业单位等处的摄像机未接入平台时,PGIS地图亦能显示其前端摄像机的位置,公安干警可到相应的位置人工摘取其视频片段后,再将其上传至视频服务器,以保证获得足够的案件相关信息。

  有时候某些犯罪分子并非只作案一次,他们可能流窜作案,不停地犯罪,此时可利用平台提供的串并案功能将这些案件进行串并,或者将某种类型的犯罪活动(如抢劫)进行串并,给案件侦破提供更多的侦测信息,从而更加迅速地侦破案件。

  平台还提供强大的时空分析功能,在将某案件的图片、视频、位置等信息进行相应关联后,时空分析功能可将案件的相关信息在警用地理信息系统(PGIS)上显示,比如犯罪分子可能的逃跑路线及时间、相应路线上有多少个摄像头以及摄像头的位置等等,当然还可实现对相应路线上摄像头视频的任意回放调用,以更为详尽地了解案情的经过。

  而建立在时空分析基础上的侦查报告,可将案情简要信息、监控追踪情况、犯罪分子外部特征等信息配合相应的图片生成一份word文档,将word文档打印出来分发至前方警员,方便前方警员对案情的实时查看。

  此外,平台的日志功能相当完备,能有效地对整个平台配置的改变、操作等事件进行记录,一旦出现操作或配置错误时,可通过查看日志来进行相应的修正。

  优秀的扩展性能,业务变更无忧

  一款优秀的平台产品,不但要能够对现有的平台进行高效地管理,还能对其功能上的不足进行改进。天视公安实战平台在功能的扩展性上表现优良。如平台可通过向基于oracle数据库的接处警系统获取授权来访问其报警信息和处警信息,从而达成与公安接处警系统的完美整合。

  平台可根据用户的业务需要提供移动警务功能,即前方的办案人员可通过手机将其内的视频上传至视频服务器,从而提升案件的侦办速度。

  此外还可根据用户需要给平台增添指挥模块(即上级可通过平台对前方人员进行远程指挥)、交警卡口系统模块以及视频动静分离功能(即对视频中静止状态与运动状态进行区分从而更快找到所需的信息)等等,真正实现对每一个用户的“私人定制”。

  专家点评:天视是专做软件的,但其软件平台能与行业内主流的设备做到无缝兼容,即使个别品牌不在兼容之列,天视也能很快予以解决,这是天视软件的重要特点。本平台是天视基于视频综合平台专为公安业务开发的专业平台,从功能设计和操作习惯方面完全贴合公安业务应用;另外,该平台软件扩展性强,表现灵活,可根据各类各地公安业务的差异性,随时开发和增加新的功能。

  推荐阅读:

  [测评视频]蓝色星际(Blue Sky)综合安防监控网络管理平台

  [功能测评]中安消(CSFT)综合安全联网运营平台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